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阿胶滋阴补血 如何鉴别真伪东阿阿胶

2012-02-16 08:54:15      家庭医生在线

阿胶滋阴补血 如何鉴别真伪东阿阿胶

    阿胶,又名阿胶珠。因产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而得名。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沈括《梦溪笔谈》说:“阿井水,性趋下,清且重。取井水煮胶,谓之阿胶”。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大宝”,滋阴补血,延年益寿。然后市场上阿胶质量参差不齐,还有一些假冒伪劣品,那如何辨别真伪东阿阿胶呢?

    一、拨打电码防伪:在阿胶盒右上方贴有防伪标签,消费者刮开标签涂层可以获得一组数字,播打查询电话输入这组数字可以鉴别产品的真伪。

  二、看包装盒质量

  (1)真品阿胶的包装盒外部的玻璃纸平直,封口处热封整齐;伪品一般皱褶。

  (2)真品包装印刷和套色准确。真品阿胶包装盒正面印字“阿胶”字体的笔画纹路清晰;伪品“阿胶”字体笔画纹路一般模糊、粗糙。

  (3)真品阿胶的包装盒质地较硬,盒纸背面呈白色;而伪品的盒纸一般较软,背面呈灰色。

  (4)生产日期、批号、有效期为射码机打印,手摸有凹凸感;伪品为同版印刷,手摸平滑。

  三、看阿胶的内包装

  (1)真品阿胶的包装盒内有用户信息联系卡、工号、阿胶的说明书,印刷清晰;而伪品的信息卡和说明书的一般印刷较粗糙而且和真品有一定的色差。(阿胶用户信息反馈卡自050927起去掉)

  (2)真品阿胶的阿胶片内包装PVC和铝箔密封处边缘平整,表层排列着规则的圆形凹凸小点;而伪品阿胶的PVC与铝箔一般不吻合。

  (3)真品说明书具有防伪水印。

  四、看包装内的阿胶块

  (1)真品胶块表面棕褐色,光亮,胶块用粗布蘸酒精擦过,显竖的纹理,呈规则的长方形,表面干净。伪品一般乌黑,胶块显横的刀切状纹理,没有竖纹,形状不规则有臭等异味。

  (2)在阿胶块的正面印有“吉祥云”图案和“东阿阿胶”字样,字迹端正清晰,呈暗红色;而伪品一般用漆等物印制,字迹粗糙,颜色易脱落。

  五、气味:真品融化后具有胶香,而伪品一般有异臭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阴润燥 东阿阿胶桂圆乌鸡汤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详细>>

东阿阿胶陷造假风波公司澄清难解GMP标准悬疑

东阿阿胶陷入造假风波,对此公司的声称并不能解决外界疑惑。详细>>

冬日滋补靓汤东阿阿胶猪排骨汤

中医养生为发于自然、顺时养生的基本规律。大寒以后阴气盛极而衰,阳气开始萌发,是养生进补、蓄积阳气的最佳季节。以它与杞子、首乌、西洋参等煲……详细>>

秋末冬初养生汤东阿阿胶桂圆乌鸡汤

秋末冬初之际,女性宜滋阴润燥、补血养颜、润泽肌肤。东阿阿胶桂圆肉乌鸡汤便有此功效。众所周知阿胶最大的功效是补血滋养。李时珍更明确指出它性……详细>>

阿胶确是妇科良药但滋阴补血不可随意用阿胶

你知道滋阴补血不可随意用阿胶吗?在中药里,阿胶确实是妇科上等良药,有滋阴补血的功效。但并非适用于所有人,有些人在服用阿胶之后,会出现火气……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