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2011-09-21 09:44:29      家庭医生在线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功效有那些呢?银耳莲子羹功效明显吗?怎么样做银耳莲子羹功效大一点啊?

  [所需材料]

  材料: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 香蕉2根枸杞5克 调味料:冰糖100克 水3杯

    作法:

    1、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

  2、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

  3、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注:此汤具养阴润肺,生津整肠之效。

  配方:银耳10克 冰糖30克 红枣5克[烹饪过程]

  1.银耳用清水发2小时,去杂质及蒂根,撕成瓣,冰糖打碎。

  2.将银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冰糖武火烧沸,文火炖熬l小时即成。

  功效:滋阴清热。

  菜谱名称《中国益寿食谱》之延年益寿食谱(六)健脑益寿——银耳羹所属类型健康菜谱

    基本材料:银耳10克 莲子6克 红枣10枚 冰糖适量 水淀粉适量

   制法

    1.银耳水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放入碗中。红枣洗净去核,以放入碗中备用。

  2.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烧锅。

  3.待银耳、莲子、红枣熟后,加入冰糖调味,盛入碗中即可。

  口感浓甜润滑,美味可口。

  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莲子性平、味甘涩,有益心、补肾、止泻、固精、安神之效。大枣性温、味甘,其维生素含量为水果之冠。每百克鲜枣所含维生素C的量为柑桔的8-17倍,为香蕉的50-100倍,为苹果的5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称。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补血脏、治虚损、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银耳莲子糖羹有较强的滋补健身功能,是传统的润肤养颜佳品。

  用法空腹食用,每日1次。

  应用适用于智力、记忆力不佳者,也是一道可以美容的食品噢,深受女士欢迎。

  烹饪注意事项第一:银耳浸泡时间长一点,在煲制的过程中较省时间。

  第二:莲子不需要提前浸泡,因为在煲制的2小时中,莲子完全可以熟透软烂。如果用泡发的莲子煲制2小时,莲子就不太能成型啦。

  第三:放冰糖的多少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有人也喜欢放蜂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不妨来碗银耳莲子羹 润肤又润肺

冬季来一碗银耳莲子羹,既能滋润干燥的季付,也能润肺,帮助抵抗雾霾天气。如何做一碗银耳莲子羹,又有哪些烹饪技巧和食用禁忌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冰糖银耳莲子羹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详细>>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把水、冰糖等各种材料一同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至银耳、莲子软糯即可。详细>>

银耳莲子羹做法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莲子在蒸制的时候,盘子里要加没过莲子的清水,这样蒸制好的莲子才会又饱满又美观,既粉糯又颗粒完整。当然也可以直接在……详细>>

冰糖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原料:湘白莲200克,鲜菠萝50克,罐头青豆25克,罐头樱桃25克,桂圆肉25克,冰糖300克。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