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浪漫的美味 玫瑰馒头

2011-11-08 00:19:52      家庭医生在线

  

浪漫的美味 玫瑰馒头

  说起浪漫,很多人都认为是件很烧银子的事,其实只要我们花点小心思,利用平常很常见的食物,一样可以制造浪漫。即使是最普通最常见的馒头,我们也可以把它做成独一无二的玫瑰馒头送给心爱的人。不但别具一格,更包含了浓浓的爱意。

  食材:

  红心蕃薯半个,面粉2碗,水小半碗,酵母一小匙,糖半汤匙

  烹制:

  1、用少许开水把糖化开,等水凉至35度左右,把酵母倒进水里化开。

  2、蕃薯蒸熟后压成泥加入白糖拌匀,和酵母水倒进面粉里拌成絮状。

  3、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收圆放盆里,盖上保鲜膜静置1小时,发酵完成。

  4、发好的面团上再次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分成若干小面剂,再把每个面剂擀成圆面片。

  5、另取一小块面剂搓成两头尖的梭子状。

  6、把6张面片依次重叠在每张的1/4处,每叠一片之前用茶匙粘少许水抹在下半部分。

  7、叠好的面片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8、把梭子状面团放在最后一个面片上,然后卷起来。卷好的面团从中间掐断。断面朝下,即成两个花坯。

  9、做好的花坯盖上盖子蒸15分钟。二发结束后入锅中火蒸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做花型馒头,面要和得比往常稍硬一些。

  2)每张面片之间抹点水,可以固定面片在卷的时候不容易散开。

  3)如果面片之间裹得太紧,可用手把面片稍稍往外翻,形成半开的形状。

  4)掐断花坯时,左右手捏着面团反方向拧断。

  5)做花瓣的面片宜小不宜大,直径在3厘米左右最好,太大了在蒸的过程容易变形。

  6)熄火后焖3-5分钟才开盖,以免回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馒头煎馒头 教你馒头的4种美味吃法

馒头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食物,很多人喜欢早餐吃馒头配咸菜或者稀粥。你知道吗?馒头除了这样吃,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究竟馒头还可以怎么吃?馒头还……详细>>

常吃馒头好吗?教你做5种营养又美味的馒头

馒头中含有酵母,酵母分为鲜酵母、干酵母两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详细>>

如何蒸出美味馒头?

馒头,这是北方家庭餐桌上再熟悉不过的主食了,热腾腾地端上桌来,一个个白白胖胖的煞是可爱。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清新原始的麦香扑鼻而来,松软……详细>>

爱吃馒头的人要注意 这2种馒头要少吃

馒头,尤其是对于北方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主食,如果一顿饭不吃馒头就感觉像没吃饭一样。但是蒸馒头是非常繁琐的,自己在家里很多人就会懒得去蒸,……详细>>

【美食达人】+ 草莓&芝麻馒头

前一阵草莓上市,看见红红的草莓颜色,很是被吸引,买了一斤回家,榨成果汁,加入面粉,做了一次,草莓芝麻卷的刀切馒头,看看,草莓红红的,加入……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