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爱吃馒头的人要注意 这2种馒头要少吃

2019-05-03 07:58:25      

馒头,尤其是对于北方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主食,如果一顿饭不吃馒头就感觉像没吃饭一样。但是蒸馒头是比较繁琐,自己在家里很多人就会懒得去蒸,或者是没有时间和条件去蒸,就会在外面买馒头来吃。但是在外面买馒头有时候并没有在家吃的安全,有两种馒头会严重的影响人体的健康。

吃馒头要注意,这2种馒头要少吃

1、特别白的馒头

有一些有心人就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无论自己在家这馒头蒸的有多好,也不会像外面买的馒头那样洁白,也不会像外面买的馒头那样松软。那是因为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能使馒头变得更加好看提高销量,会在里面添加很多化学物质,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吊白块。

吊白块是一种很常见的增白剂,它在人体内进行分解可以分解成甲醛。人们对甲醛非常熟悉,因为有一些装修就会散发甲醛,甲醛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致癌物质。如果吊白块加入到馒头当中,会在人体内直接分解成甲醛,会对身体产生损伤。它会严重影响着人的肾脏以及其他的脏器功能,有很大患癌的风险。

2、炸馒头、烤馒头

炸馒头或者烤馒头是常见的食物,平时在自己家里也会炸一些馒头片来作为早餐。路边也会有很多小摊贩将炸馒头作为食品来进行出售,烧烤店里炸馒头片也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道菜。

殊不知炸馒头和烤馒头,其实是有很大的致癌风险的。炸馒头和烤馒头里面含有丙烯酰胺,长期食用含有丙烯酰胺的食物,会使身体健康受到损伤。另外炸馒头或者烤馒头在刚出锅的时候会非常烫,经常吃它会使食道黏膜受到损伤,严重的还会引发食道癌。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免受癌症的侵袭,大家一定要少吃炸馒头或者烤馒头。

馒头是必不可少的主食,有条件的最好自己在家里蒸馒头,如果必须在外面买,也应该不要过分追求太白的馒头,最好找可靠的商家购买。另外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炸馒头或者烤馒头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少吃的馒头 不健康的馒头 馒头

馒头有哪些营养价值? 哪些馒头不能吃?

馒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主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还可以给我们提供强烈的饱腹感。可是,虽然馒头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可馒头也……详细>>

炒馒头煎馒头 教你馒头的4种美味吃法

馒头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食物,很多人喜欢早餐吃馒头配咸菜或者稀粥。你知道吗?馒头除了这样吃,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究竟馒头还可以怎么吃?馒头还……详细>>

馒头又白又胖惹人爱 蒸馒头的几个小窍门

蒸馒头也是有技巧的,如果你习惯自己在家蒸馒头的话就一定要继续往下看看接下来所介绍的蒸馒头的小窍门和注意事项,这些小妙招可以帮你使蒸出的馒……详细>>

常吃馒头好吗?教你做5种营养又美味的馒头

馒头中含有酵母,酵母分为鲜酵母、干酵母两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详细>>

馒头太松软谨防铝超标 这两种馒头千万别吃

平时很多人喜欢吃馒头,每天下班之后都会去超市买一些刚刚出锅的馒头,而大部分人总是认为越松软的馒头越好。馒头越松软越好吗?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