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七招教你选对食用油

2011-04-15 08:35:41      家庭医生在线

七招教你选对油

食用油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每日烹调用油为25克,但目前城乡居民的平均油脂摄入量是41克,北京居民每天的植物油摄入量更高。在政府推动下,北京、青岛、上海等城市发起了使用控油壶限制食用油摄入的健康行动。同时,一款适合全家人、健康、营养的油,会关系到全家的健康。选油不妨参照以下七点,帮你轻松胜出。

  一,按原料油分为动物油和植物油,动物油像猪油、牛油、鸡油等,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玉米油、葵花籽油、稻米油等植物油,不饱和脂肪酸较高。过多饱和脂肪酸会增加胆固醇合成,最好远离。

  二,选择“植物甾醇”含量丰富的植物油。超过2400项临床实验证明,植物甾醇是一种能有效降低胆固醇的天然活性物质,在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植物甾醇广泛应用于食品中,是美国心脏协会重点推荐、保护心脏的法宝。据了解,植物甾醇主要来源于植物油、坚果、豆类、谷类、蔬菜和水果等,尤以毛玉米油的含量最为丰富。

  三,植物油因加工和配比的不同,也分“三六九等”,所以要选择经过脱酸、脱色、脱胶、去除水分和杂质、有害物质等一系列工艺后制成的精炼油。

${FDPageBreak}

七招教你选对食用油

食用油

  四,看油的透明度、有无沉淀物和分层。高品质油在日光和灯光下,清亮无雾状、无沉淀或悬浮物、无杂质、透明度好、黏度较小。若有分层现象,很可能是掺假的混杂油。

  五,不要贪便宜,应认准正规、信誉好的企业,挑选包装完好、近期生产、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商品。如金龙鱼作为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以及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粮油食品独家供应商,其生产的家庭食用油,生产环节严格,品质优良,值得信赖。此外,还要注意瓶身上有没有国家质量认证的“QS”标识。

  六,没有一种油是十全十美的,应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烹调习惯、经济条件等,有目的地选择,经常调换品种,达到油品消费多样化。

  七,现吃现买,不宜久存,避光保存。

女性养生饮食专为女人
  • 女人养生必看的7条建议251803
  • “四大名补”补出女人好气色251113
  • 7种养生汤,让女人吃出美丽与健康243016
  • 女人抗衰老的“黄金吃法”210009
  • 痛经女性三类食物千万别碰! 201089
  • 黑豆治疗妇科疾病疗效大 200896
  • 巧妙吃出女人清新体香99357
  •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有女人味95489
  • 六大均衡食物让胸部更完美91286
  • 春天女人喝什么饮品养颜养生7129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食用油的认知容易陷入4大误区 你中招吗?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中,食用油对于我们绝大多数的人来说,既是非常熟悉的,又是必不可少的。尽管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吃着食用油,然而,对于食用油,我……详细>>

再爆食品油致癌物超标 选对食用油是关键

食用油热销的春节档在即,国家质检总局再曝食用油致癌物超标,引起人们的关注。我们该如何辨别食物油的优劣呢?掌握食用油的选择技巧,有利于我们……详细>>

等级越高食用油越有营养吗 如何挑选食用油

在眼花缭乱的食用油广告中,经常可以看到“特级初榨XX油”、“5S压榨一级XX油”、“精炼XX油”等,让人难以选择。是不是等级越高,食用油……详细>>

食用油可以反复加热吗 使用食用油常见误区

日常生活,很多家庭为了追求某些菜肴的香酥可口,少不了用油煎炸食材这一步。煎炸完食材后,看着锅中剩油觉得弃之可惜,大家往往会将其盛在碗中,……详细>>

家庭食用油用哪种好?挑选食用油有6个小技巧

花生油、大豆油、橄榄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看着超市中各种五花八门的食用油种类,你是不是也有点懵?不知道应该选择哪种好?有人说花生油香、……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