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期调理,让你变得出乎意料的赞!

2010-10-09 09:10:09      家庭医生在线

  每月女人的“好朋友”都会来访一次,然而例假来时的调理,却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美颜效果喔~~

  1、乌骨鸡汤

  组成: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

  用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调味品食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作用: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经色稀淡,头晕眼花,心悸怔仲,面色萎黄,少腹空坠,舌质淡红,脉细。

${FDPageBreak}

  2、归地烧羊肉

  组成: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油食品)、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作用: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3、母鸡艾叶汤

  组成: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用法: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

  作用: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

女性养生食谱只为女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调理是关键 补气养血才是根本

一个女人的整体状态如何,可以从她的月经看出来。如果月经正常,那她的健康状态肯定好,将来就能做一个好的妻子,生养一个健康的孩子,所以调经是……详细>>

女性经期调理很重要 推荐十大食疗方

女性的经期是极为重要的,在这个时间里如果调理正确的话就可以改变女性健康状况的。所以,女性要正确的知道在经期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忌口是一定……详细>>

豆腐让你美成“西施”

你知道豆腐的功效吗?详细>>

呵护女性(生理期)的六大食物

女性在月经期间除了要保暖外,在饮食上要适当补充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猪肝、猪心、羊肝、牛肝、牛筋、红枣、桂圆肉、胡萝卜、菠菜、蛋类以及……详细>>

呵护:女性经期饮食大作战

女性经期会失去一定量的血液,身体抵抗力的水平会因此有所下降。女性经期食补可提升抵抗力,月经期间选服下列食补方法可以预防月经后感冒等抵抗……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