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健康肌肤吃出来

2010-07-26 10:45: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饮用大量的净化水每日至少6到8杯,天气炎热时或体育锻炼后要饮用更多的水。摄入充足的水分是保证皮肤正常进行水合作用以及通过肾脏和结肠排出体内毒素的关键。

  2.摄入大量膳食纤维。这能够保证你的肠道正常通便,并增强身体排出体内废物的能力。一些皮肤出现问题的人同时也受到便秘的困扰,这是由于在他们的的饮食中为人体所必需的膳食纤维的摄入量不足而造成的。

  3.确保在日常饮食中摄入充足的抗氧化物质 (这些物质能够减缓细胞衰老)。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你获取天然植物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

  4.食物组合。将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分两餐食用,这样做可以防止结肠内必要的发酵,并能够促使营养尽快地被吸收到血液中去。参照上面讲到的“我的食物组合”的文章。

  5.有害脂肪不利于身体健康,但必需脂肪酸(有益脂肪)却是皮肤健康的键。你可以从以下食物中获取必需脂肪酸:全麦、种子、坚果、黄豆、深绿菜、冷榨油(尤其是亚麻、南瓜籽、葵花籽、芝麻以及干红花花瓣)和如沙丁鱼、鲭鱼、野生大马哈鱼之类的含油鱼类。

  6.早上起床之后,使以一个小规模的清晨排毒来开始新的一天。你需要饮用一杯温水,在此之后,饮用一杯荨麻茶或加入新鲜柠檬汁的热水。

  7.避兔过量饮用咖啡因或酒精,所有这些都会导致你体内水分的流失。

  8.减少食盐的摄入量。体内钠含量超标会导致皮肤虚胖和肿胀。尝试食用一些芹菜籽、海菜、无盐酱油或是各种纯天然的盐的替代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9.减少易阻塞体内循环系统的食物摄入量。最容易在体内淤积的食物是红肉、奶制品、精加工食品、油炸食品以及含有氢化油的食品或脂肪。

  10.一周二次将蜂蜜涂于脸上(或是你身体其它部分的肌肤)。让蜂蜜在脸上保持大约30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去(最好是在沐浴时)。这个简单易行的小窍门将会给你一个惊喜。你的肌肤会变得光洁、柔软,并得到深层次的滋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腰”精吃出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是追求美的根本。究竟如何做到既吃得好又吃出健康,还能保持曼妙身材,一直……详细>>

春季美臂吃出来

减肥绝对不能忘记手臂这个裸露率最高的地方哦。瘦臂除了靠运动,还可以靠饮食疗法呢,我们今天来看看怎么样吃出美丽手臂来。详细>>

吃出来的好眉毛

如果一个人没有眉毛,那么容貌再秀丽,光秃秃的也显得难看。尤其对于妙龄少女或青年女性来说,秃眉更会让她们羞于见人。人的眉毛属于一种短毛,……详细>>

吃出细腻光滑肌肤

人体组织液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详细>>

一周“轻食”吃出健康来

你在减肥吗?你的医生,因为你的脂肪肝、高血脂、脾胃虚寒等等,给你的身体开出了饮食处方吗?你的肠胃有感觉到负担的时候吗?你觉得自己是不是……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