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炒河粉:淀粉和肉类足够

2010-02-02 16:0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洛杉矶时报》》“食品专刊”近期回顾过去一年介绍过的几百项美食食谱,特别公布一份2009年十大食谱,其中我国南方的传统小吃炒河粉荣登冠军,深受华人喜爱的生煎包也挤上5项次选食谱之列。报道并未说明这些食谱的入选原因,但详细介绍了烹调方法。 炒河粉,是用韭菜、鲜虾、猪肉与河粉一并炒出来的食品,被美食专栏作家称为是一顿不错的家常便饭。

  正是因为没有说明这次入选美食冠军的原因,所以无法猜测美国人是以什么标准来评价中国食物的,但不管如何,炒河粉总是一种好的食物。河粉由米磨成粉后蒸制而成。在广州,因河粉以沙河地区出产最为有名,又被称作“沙河粉”。

  从营养的角度来看,炒河粉在美国人眼中是一顿不错的家常便饭,因为,在介绍炒河粉的制作时,我们可以看到,当地华人常用韭菜、鲜虾、猪肉等一并炒出。在这份炒河粉中,我们既可得到主食的糖类:河粉;又可得到含蛋白质丰富的肉类:鲜虾和猪肉;还可有蔬菜,三大营养素齐全。而美国的快餐食物通常都是高脂肪、高热量,无怪美国人认为炒河粉好了!

  虽然美国人给予了炒河粉很高的评价,但是在国人的眼中,炒河粉却并不一定是一种完美的食物。这可能是美国人吃惯了快餐,一份汉堡包就可作为一餐,于是炒河粉也变为“一顿不错的家常便饭”。但如果按照我们的饮食习惯,如果要把一份炒河粉当一顿饭,那必须重新考虑好蔬菜的比例,在炒河粉中加肉类比较容易,但是加的蔬菜类经常会很少,所谓韭黄(韭菜)不是按人体需要量来给的,而只是象征性的加一些,丰富口感,因此,如果真想将炒河粉当一顿饭,从营养角度出发,最好另外再加一碟蔬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芋头红薯包心菜 6种蔬菜营养胜过肉类

你知道吗?有很多蔬菜所含有的营养价值甚至比肉类食物还多哦,所以想要补充所需的营养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清洗干净蔬菜上……详细>>

为什么睡眠时间足够还是会觉得累?注意这些问题

有很多朋友说每天睡够了8小时,为什么还是会觉得很疲惫呢?其实这分两种情况。首先,可能你患上了某种疾病;其次,若不是疾病引起的,则可能是垃……详细>>

光吃肉?6种素食比肉类有营养

很多人都会是肉食主义者,尤其是男性朋友。认为肉类比素食更加具有营养,并且美味。其实,有些素食的营养比肉类更胜。下面为大家介绍6种素食比肉……详细>>

快炒蔬菜,吃进更多营养

详细>>

橙红色蔬菜多用油炒

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