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四季豆健骨又消炎

2009-12-08 19:5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四季豆是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它的营养价值。近日美国“健康狂”网站列举了四季豆的保健效果。

  有益心脏。四季豆不但含有丰富的降低胆固醇的可溶性纤维,而且还富含防止胆固醇氧化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同时,四季豆又是微量元素钾、镁的重要来源,能很好地稳定血压,减轻心脏的负担。

  强壮骨骼。虽然四季豆的钙含量不是太多,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研究表明,维生素K能增加骨质疏松病人的骨密度,降低骨折的风险。

  补铁、防感染。四季豆含有大量铁元素,非常适合缺铁的人。由于四季豆含有许多抗氧化剂和胡萝卜素,对于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的感染,四季豆也是很好的“消炎”食材。

  适合糖尿病人。四季豆是血糖生成指数比较低、高膳食纤维的蔬菜,能预防血糖出现较大的变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季豆的营养功效

四季豆中含有铜元素,这也是人体绝不可缺乏的一种物质,通过补充铜元素,能够同时促进头发、骨骼、皮肤以及大脑和肝脏等的健康发育,对促进身体发……详细>>

四季豆炒到发黄再起锅

详细>>

详解四季豆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详细>>

四季豆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详细>>

四季豆营养价值

四季豆含有各类维生素,其中Va和Vc的含量可观,Va和Vc能防止胆固醇,有稳定血压,减轻心脏负担的作用。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