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鸡蛋并非人人都能吃

2009-11-19 19:52: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高热病人: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给患者吃鸡蛋。因为高热病人消化液分泌减少,各种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时不宜吃高蛋白、难消化的鸡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饮食,否则会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肾炎病人:肾功能减退、尿量减少时,也要慎食鸡蛋。因为此时患者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如果再多吃鸡蛋,摄入过多蛋白质会使体内尿素增多,病情加重。肾病患者当出现肾功能衰竭时,应禁食鸡蛋。

  肝、胆病患者:鸡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均在肝脏中代谢,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肝、胆病患者应视病情,控制鸡蛋摄入量。

  蛋白质过敏者:一些体质敏感的人,一次性摄入大量含蛋白质食品,如蛋类等,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皮肤出疹等现象。此类人应避免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

  不宜与鸡蛋同食的食物

  牛奶: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鸡蛋含有很多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此时,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减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使营养价值下降,所以不宣同食。

  豆浆:生豆浆中合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白糖:很多地方的人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氦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不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营养并非人人可食 专家提示五类人群不宜食用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 矿物质和维生素。鸡蛋的蛋白质是我们身体最需要的完全蛋白质,其中的脂肪、铁、钙也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鸡蛋中含……详细>>

鸡汤营养多 人人都能喝吗

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对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较差不会或尿毒症的患者都有影响,由于肾功能较差,肾脏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详细>>

鸡汤营养多 人人都能喝吗

血液中胆固醇升高的病人,多喝鸡汤,会促使血胆固醇的进一步升高。血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详细>>

注意:节食减肥并非人人适宜

其实每个人都有在节食,你是否觉得奇怪呢?但是,这是真的。其实节食仅仅是指你经常吃的东西的总和,即有节制的规律的饮食。但是,节食还有一种……详细>>

洋鸡蛋营养也高 鸡蛋并非“越土越好”?

土鸡蛋和普通的洋鸡蛋相比,蛋白质含量最多高出10%,而土鸡蛋之间,差别在5%左右,就更小了。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