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大脑最需要6种食物

2009-11-17 08:14: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龄不饶人,身体会衰老,大脑功能、注意力和记忆力也会随之下降。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在饮食中增加某些“聪明食物和饮料”有助于增加保持健康大脑的机会。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最新报道,吃对6种食物保护大脑。

  1.含咖啡因类食物。咖啡、能量饮料以及某些药物中所含的咖啡因毫无疑问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这种作用只是暂时的。注意:咖啡因摄入过量会导致神经过敏和不舒服。

  2.葡萄糖。葡萄糖是大脑理想的“燃料”,因此一杯甜饮料可以暂时促进记忆力。注意:摄入葡萄糖过量也会损害记忆,而且会导致肥胖。

  3.鱼类。鱼类是真正的“大脑食物”,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功能及发育至关重要。鱼类还能提供优质蛋白,有益大脑。建议:每周最好吃两次鱼。

  4.坚果巧克力。坚果是抗氧化剂维生素E很好的食物源。维生素E有防止认知能力下降的作用。黑巧克力也具有强抗氧化剂的功效。建议:每天吃1盎司坚果黑巧克力,既有益大脑,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脂肪和糖。

  5.全谷食物。吃全谷食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促进血液流动,进而使大脑细胞活力更强。

  6.蓝莓。蓝莓能减少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对大脑的损伤。多项研究还发现,富含蓝莓的饮食可显著提高学习及运动能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最需要十种好食物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但你知道大脑、心脏、肺、头发等都需要什么样的食物营养吗?现给你提供一张全身的"食物地图",告诉你从头到脚的饮食秘……详细>>

给大脑补充营养,推荐这4种健康食物

大脑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为担负着我们身体意识和行为的功能,所以每天消耗的能量巨大,在平时要注意我们人体大脑的营养补充,特别是对……详细>>

大脑最需要六大类营养 多吃抗氧化物

大脑虽然“个头”不大,却是人体内的营养需求大户。近日,美国“获得好头脑”网站撰文介绍了大脑最需要的六大类营养。详细>>

要想智商在线,大脑最怕的6类食物最好少碰!

食物对人体有营养,但也可能有害。谈到大脑健康,正确选择食物是特别关键的一步。通过选择合适的食物,大脑才能够更加健康。有些食物含有某些不健……详细>>

大脑最爱哪些营养素? 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补脑

除了晚上睡觉,我们的大脑每时每刻都在高速的运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各种因素会导致我们的大脑记忆力和智力下降,就会影响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