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要想智商在线,大脑最怕的6类食物最好少碰!

2021-01-23 08:34:35      

食物对人体有营养,但也可能有害。谈到大脑健康,正确选择食物是特别关键的一步。通过选择合适的食物,大脑才能够更加健康。有些食物含有某些不健康的物质,对大脑健康是极为不利的,有些危害是非常大的。

哪些食物对大脑健康是有害的?

1、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食品添加剂无处不在,存在于很多的食品中。有些添加剂,比如聚山梨酯和羧甲基纤维素,对大脑是比较有害的。这些添加剂可以引起炎症并破坏新陈代谢,阿尔茨海默氏病与大脑新陈代谢的变化有关,因此想要降低脑部疾病的风险,应该限制食用这些食品添加剂。在选择食物时,一定要学会查看食品的营养成分,如果食品添加剂较多的话,最好谨慎食用。

2、糖

很多人都有吃糖或者含糖食物的习惯,但是要注意的是,摄入过多的糖会影响大脑和身体健康。饮食中过多的糖会使胰腺的负担变大,产生过多调节血液中葡萄糖的激素,并可能导致身体发炎。大量的食用糖,也会增加抑郁症的风险。

3、含有饱和脂肪的食物

饱和脂肪是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的,饮食中加入少量饱和脂肪是没问题的,当饱和脂肪摄入量太大时,就会对大脑造成伤害。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就会降低大脑抵抗某些脑部疾病的能力,饱和脂肪也可能会影响记忆力。

4、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

反式脂肪的危害现在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对大脑也是有害的。当摄入太多的反式脂肪时,患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大脑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可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和认知能力下降。

5、酒

饮酒过多会对健康有害,即使喝了几杯酒,酒精也会对大脑造成损害。如果饮酒的频率很高饮酒量大,则可能会造成永久性脑损伤。想改善大脑健康的话,可以从戒酒开始,避免酒精对大脑的严重后果。

6、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虽然非常方便,但对健康而言是非常有害的。这种食物通常是油炸食品,富含不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但不能为身体提供任何营养。经常吃垃圾食品可能引起抑郁症,其中添加的饱和脂肪,糖,钠和其他成分对大脑也是不利的。

为了保持大脑健康,应该知道少吃什么食物。这里汇总了对大脑最不利的食物,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尽量少吃。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坚果和全谷类等健康食品,这些食品对于大脑健康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大脑的食物 影响智力的食物 大脑

哪些食物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绝对不能吃

在宝宝快速成长发育的时期里,妈妈为孩子准备的食物如果影响了宝宝的大脑发育会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在我们的餐桌上有一些食物是绝对不能给孩子吃……详细>>

要想大脑健康,要常吃4种食物,远离2种食物!

如何保持大脑的健康,是每个人都很关心的。某些食物会影响大脑健康,因为有的食物的许多成分可以帮助改善情绪、注意力和记忆力,从而让大脑正常地……详细>>

这5类食物会影响大脑功能 能少吃就少吃!

每个人都有一个大脑,但是每个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却并不一样,有些人记忆力超群,有些人则很容易忘东西,除了与遗传因素以及后天环境有关之外,……详细>>

这五大类食物会伤害大脑

众所周知,我们吃的许多食物都对健脑有益,如牛奶、鱼类、胡萝卜、大葱等就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研究证明,常吃以下5类食物,大脑会出现反应迟钝……详细>>

大脑喜欢的6种食物,常吃能健脑益智,你会更聪明!

我们的日常行为离不开大脑的指挥,因为大脑有丰富的神经,我们的日常行为需要大脑中枢神经发出指令,然后我们的肢体接收到指令就会灵活运行。因此……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