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给大脑补充营养,推荐这4种健康食物

2019-08-28 09:10:20      

大脑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为担负着我们身体意识和行为的功能,所以每天消耗的能量巨大,在平时要注意我们人体大脑的营养补充,特别是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在这个时期他们的大脑正在迅速的成长和发育,更加需要营养的补充。

给大脑补充营养,推荐这4种健康食物

1、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它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可以为机体提供大量的能量,在鸡蛋黄中含有多种物质,比如有丰富的卵磷脂,可以促进机体的代谢吸收,有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可以为机体提供大量优质的脂质,另外还有卵黄素,可以对机体的神经的发育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增强机体记忆力,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2、芝麻

在芝麻中含有许多优质的元素,可以很好的补充大脑的能量供应,具体的食用方法是先将芝麻捣烂,然后加入少量白糖,最后用热水冲服,或者可以直接买芝麻糊进行食用,另外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含有芝麻的食物,比如芝麻饼干和芝麻饴等食物,这对于大脑的营养供应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3、大枣

大枣在平时我们都用它来进行滋补,它有很好的补血的功效,除了这个作用,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再临床上被称为天然的维生素C丸。维生素C促进大脑功能敏锐的功能,可以加强脑细胞的生长和发育,增强脑细胞功能的作用,可以使脑细胞产生兴奋。

4、南瓜

南瓜是一种绿色食物,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元素,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促进大脑功能的发育,非常有益于大脑细胞的生长发育,另外南瓜中还有一种十分有益的元素,叫做胡萝卜素,它可以有效的促进机体能量的吸收和营养的代谢,另外南瓜也是一种美味的食物,长期食用能够醒脑提神,具有改善神经衰弱,缓解心神不定的作用。

温馨提示

对于大脑营养的补充,对于我们人体来说十分重要,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补充一些机体和大脑所需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物质,增强大脑的功能,另外多食用一些水果蔬菜,这些水果蔬菜通常是我们人体获得微量元素的主要来源,建议长期食用,对于大脑营养来说,除了饮食还需要避免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大脑补充营养的食物 大脑 营养

贴秋膘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生补充营养!

告别了炎热的夏日,秋天的凉爽已经逐渐逼近了我们。俗话说的好,到了秋季就应该贴贴秋膘。专家表示贴秋膘也一定要注意营养的饮食搭配,只有饮食平……详细>>

要想大脑智力记忆力好,日常应适当补充这6种营养素!

大脑结构精细且复杂,人体所有活动比如行为情感和语言都受到大脑支配和调节。当记忆力减退或者注意力不集中时,说明大脑需要补充营养。只要为大脑……详细>>

儿童补充营养勿进误区

孩子发育比较快,于是很多家长就猛给孩子补充营养,但给儿童补充营养需要根据不同的年龄层来选择,这样才能使孩子更好的吸收,避免营养过剩或者营……详细>>

要想大脑健康,要常吃4种食物,远离2种食物!

如何保持大脑的健康,是每个人都很关心的。某些食物会影响大脑健康,因为有的食物的许多成分可以帮助改善情绪、注意力和记忆力,从而让大脑正常地……详细>>

如何给宝宝补充营养

许多妈妈都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产生这样或那样的疑问,其中宝宝的身体是否健康,营养是否均衡变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并且妈妈们会经常想方设法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