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如何补充素食油脂?

2009-11-12 08:15: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植物的种子、果实是素食主义者摄取油脂的最好来源,同样的还有豆类和壳类,如黄豆油、米糠油等。植物油最好是直接从未加工的种子提取,如压榨油,而不是化学溶剂提炼出来的,已开瓶的油应储存在冰箱里,避免在室温放置过久,出现氧化,产生有害身体的成分。

  油脂类对于中年以上妇女尤其重要,因为黄体素的分泌也经体内脂肪细胞分泌,更年期黄体素的分泌大大减少,适量摄取油脂是很必要的。以下介绍一些果实类食谱,以作参考:

  ●核果麦片粥

  材料:麦片半碗、大杏仁8粒、葵瓜子1汤匙、枸杞子1汤匙、蜜枣3粒、红枣4粒、水3碗。

  做法:大杏仁和葵瓜子浸泡过夜,把浸泡的水倒掉,将所有材料煮沸,转小火煮1小时。

  ●杏仁奶

  材料:大杏仁半碗、红枣4粒、豆蔻粉半汤匙、肉桂粉半汤匙、水2碗。

  做法:将大杏仁浸泡过夜,去皮,放入搅拌机,加半杯水打碎,再放入其他材料一起搅打即成。杏仁可用葵瓜子、核桃、芝麻和腰果代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膳食纤维如何补充才适合

随着人类进食的日益精细,作为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膳食纤维通常是指植物性食物中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那部分物质。近……详细>>

白领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补充膳食纤维

很多职场上的工作人员为了工作和嫌麻烦总是不注意平常的饮食营养和健康哦,那么职场人士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又该如何补充膳食纤维?今天……详细>>

“白骨精”们如何补充营养

现代白领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用脑量明显,尤其是在大城市,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因此合理、及时地补充脑部营养在现代白领中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饮食油腻该如何缓解

在吃多东西,不太好消化时,我们常常吃点山楂丸。由于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迅速消化。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详细>>

如何缓解饮食油腻感?

如果每人每天多吃进1茶匙(15克)油,一个月后体重就会增加700~800克,一年就会增加体重近10公斤,吃得太油腻已经成为各种慢性病高发……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