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白领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补充膳食纤维

2018-07-04 07:11:15      

很多职场上的工作人员为了工作和嫌麻烦总是不注意平常的饮食营养和健康哦,那么职场人士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又该如何补充膳食纤维?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职场人士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

1、不要吃隔夜便当

现在有些人为了解决午餐问题,早上煮好拿去,然后中午吃,这样是不好的,特别是隔夜的饭菜,不仅没营养还可能变质了,吃下去很容易导致胃病哦。

2、选择商务套餐

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商务套餐,虽然是贵了点,可是相对来说是比较营养健康的。

3、盒饭族需补充维生素C

现在也有很有职场人士选择盒饭了,盒饭菜色多样而且较为便宜,但是盒饭从制作到送至我们面前是间所需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有些可能还要加热,所以损失的营养会比较多,特别是食物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氧化,所以在吃完盒饭后要记得补充水果啦。

4、少吃面食

有些职场人士为了方便会选择吃泡面,其实经常吃面食是不好的,营养不够,而且像面食这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很快会被人体吸收,比较容易饿哦。

有利于补充膳食纤维的食物:

1、笋

笋,也叫“竹笋”,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属于低脂肪、低淀粉、高纤维的健康食品,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2、牛蒡

牛蒡,又名:恶实、大力子、东洋参,含菊糖、纤维素、蛋白质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降血糖、降血压、血脂、治疗失眠,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3、无花果

无花果,属亚热带落叶小乔木,味道浓厚、甘甜,含膳食纤维营养成分也非常之高,具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等功效。

4、红薯

红薯,又名红芋、甘薯、蕃薯、地瓜等,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等功效。

5、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甘露醇和食物纤维等成分,具有利尿消肿、平肝降压、养血补虚、清热解毒等功效,还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充膳食纤维 饮食健康 职场工作

如何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早餐吃全麦食品。全麦、无糖的麦片或者全麦面包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是早餐的理想选择。但如今市场上所谓的全麦食品很多,质量却参差不齐。因此,……详细>>

健康饮食:膳食纤维如何补充才适合

随着人类进食的日益精细,作为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膳食纤维通常是指植物性食物中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那部分物质。近……详细>>

日常饮食应怎样补充膳食纤维

饮食保健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但很多人往往忘记为自己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这样对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人体健康,我们每天……详细>>

6招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作为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每天应该摄入25~30克膳食纤维,并推荐了一些简单易行的补充方法。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菜谱豆渣蔬菜丸子

现在很多人爱自己磨豆浆喝,不过剩下的豆渣一般都会倒掉,利用率很低。其实,豆渣虽不及豆浆营养高,但所含的蛋白质也不低。特别是膳食纤维含量很……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