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农民工饮食安全令人担忧

2009-09-03 11:5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检查:建筑工地周边问题突出

    昨日,执法人员首先走访了位于星海广场附近的几家工地食堂,在现场虽然个别食堂存在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通风设备太小等问题,但总体情况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改善,卫生条件、原材料进货等诸多方面令执法人员感到满意。然而,位于工地外面的周边饭店,问题则相对比较突出,执法人员在对壹品星海北侧的五家饭店检查过程中发现,饭店无任何消毒设施,经营者也提供不出任何证件。对于这些饭店存在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在近期拿出解决方案。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715路汉阳街车站,发现这里占道经营现象依然存在,在一处卖羊汤的摊子前,执法人员闻到了一股恶心的异味,打开锅盖发现羊汤表面有些发黄,“你这只羊腿煮了几天,有十天了吧。”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该商贩一口咬定羊腿是早上刚进的货。“这只羊腿最少煮了5天。”在附近工作的小刘偷偷告诉记者。

    疑问:占道经营为何屡禁不止

    汉阳街的许多商贩,记者并不是太陌生,其实早在去年4月19日,本报记者曾经对汉阳街占道经营一事进行大篇幅报道,并跟随执法人员将这些无证摊点全部予以取缔。然而,一年后当记者再次来到此处时,这里已经今非昔比,高楼平地而起,空气也比以前清新了许多,然而令记者感到遗憾的是,占道经营的现象还是依然存在。据了解,一年来相关部门曾组织人力多次对该处进行综合整治,而且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占道经营在一段时间内“消失”。那么,什么原因使得这些占道经营又死灰复燃,这种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调查:饭店少菜价高成为主因

    小王来自黑龙江,三年前来连打工一直在附近的建材市场打零工,也许他的话能够代表许多打工者的心声:“流动摊点的饭菜价格便宜,到这里消费能够省下一半的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附近工地都有自己的食堂,但由于食堂饭菜的价格比较高,因此许多工地民工为了省钱,都会选择到工地外面吃饭。此外,对于许多在建材市场附近打零工的外地人,由于汉阳街附近饭店比较少,他们如果到饭店吃饭,需要走到几百米外的解放广场消费,路途有些远。而许多流动商贩就是抓住此处的“商机”,采用低廉的原材料成本赚取巨大的经济利润,因此,商贩们甘愿冒着被处罚的危险,与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

  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政府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于这些无证摊点坚决予以取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农民工吃好点

在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建筑工地上,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重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为何总是吃的这么简单?为何不能建个食堂,摆上桌椅? 饭菜少油腥 ……详细>>

农民工夏季饮食卫生堪忧

有时候吃的饭菜有馊味详细>>

农民工:饮食卫生牵动人心

详细>>

炎热夏季要如何安全饮食?安全饮食得注意这5点!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容易下雨,高温多雨的环境就容易细菌滋生,食物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容易腐败变质,稍不留意吃下去就可能会引起肠胃不舒服,引发一……详细>>

夏季如何安全饮食?需掌握这“5要”!

夏季天气高温雨水增多,高温潮湿环境正适合病原菌生长繁殖,食物储存不当会腐败变质,易引起胃肠道疾病,因此夏季一定注意安全饮食,做好以下几点……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