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自制酸梅汤搭配食材有什么讲究

2009-08-19 14:19: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酸梅汤是夏天最受欢迎的饮料,自制酸梅汤也更健康。但专家指出,自制酸梅汤搭配食材有讲究。

  广安门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王宜介绍,乌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能有效地抑制乳酸,降低疲劳感,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所以夏天喝酸梅汤可以消暑、提神,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生津止渴。此外,酸梅汤属于碱性食物,当吃多了肉时,喝酸梅汤还能帮助体内血液酸碱值达到平衡。

  自制酸梅汤不是什么食材都可添加,很多人喜欢加甘草,但甘草药性较浓,只能少量添加;荷叶则不宜添加,否则对健康不利。很多人还喜欢在酸梅汤中加蜂蜜,但蜂蜜一定要在酸梅汤冷却后加入,否则会破坏营养成分。如果不愿意加白糖或蜂蜜,还可以加入一些冰糖。

  推荐制法:乌梅50克,陈皮5克,丁香2粒,桂皮0.5克,将乌梅洗净去核,与陈皮、丁香、桂皮同用纱布包好,加水1000毫升煮开后改小火煎30分钟,放入白糖调口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酸梅汤

详细>>

巧用食材自制营养水消暑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代谢旺盛,容易缺水,因此及时补水是暑天的一件大事,除白开水外,用绿豆、乌梅、山楂等原料熬制的消暑饮品也颇受欢迎。详细>>

冰箱储存食物有讲究 4类常见食材的搭配误区

我们在购买了食材后,无论是清洗还是储存都是有所讲究的。如果不多注意的话,也许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食材储存和搭配……详细>>

喝豆浆有讲究 在家自制豆浆三步走

豆浆可能算是中国人在饮食上最引以为傲的发明之一了。利用“转化”的智慧,通过研磨、煮沸,巧妙的去除了大豆中的“抗营养因子”,将坚硬的大豆制……详细>>

早餐营养搭配讲究多多

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很多人都养成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他们不知道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不好对身体究竟会有什么影响。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