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儿

2008-10-28 10:57: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直都听说,生男生女跟孕妈咪的饮食习惯有关系。现在,英国科学家找到了这个说法的科学依据,一起看看吧!

  英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机会。

  这项研究是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共同完成的,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皇家科学院生物学期刊上。他们对英国 740 名初孕妇女进行了调查,请他们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受孕期间日常摄取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 56% 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 45% 。

  研究还发现,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 59% 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只有 43% 。

  领导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哺乳生物学教授菲昂纳·马休斯说:“我们第一次发现了孕妇的饮食与宝宝的性别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该教授还说,孕妇多吃香蕉和含钾、钙、维生素 C 、维生素 E 以及维生素 B12 等营养含量较高的食品,生男孩的机会较大,而以前有人所说的喝牛奶导致生女孩的说法并未得到证实,相反,多食用含钙的食品,会增加生男孩的机会。

  另外,根据研究,食物的酸碱性也会影响生男生女。

  根据多年来的研究统计,证明食物的酸碱性确实会影响生男生女的几率。想要怀男孩,女性平时要多吃碱性食物,男性要摄取均衡饮食;想要怀女孩,女性要避免吃太多碱性食物,但也不要吃太多酸性食物,以免影响其身体健康,男女双方均摄取均衡饮食即可。

  碱性食物包括:豆类(带荚或绿色的豆)、蔬菜、水果(香蕉、李子、加工水果除外)、鲜牛奶、谷物(如玉米)、茶、海带、海藻、酵母、碘、钙、维生素 D 。

  酸性食物包括:所有肉类、鱼、除鲜奶外的乳制品(如奶油、冰淇淋、乳酪、调味乳)、米麦面粉类制品、罐头、玉米、蛋白、酸味水果、巧克力、饮料、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吃早餐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早餐怎么吃

因为很多孕妈在怀孕前就没有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怀孕后就更不想吃早餐了。这样会对胎儿和自己身体造成哪些伤害?详细>>

孕妇常吃榴莲易生巨大儿 怀孕别吃八大水果

众所周知,怀孕生子是一个家庭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孕妇理应受到家庭的重点保护,要照顾好孕妇的生活饮食。在孕期饮食营养是否安全充足是会直接关系……详细>>

孕妇少吃或不吃的水果

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详细>>

孕妇不吃味精用什么代替

孕妇在孕初期都会胃口不太好,所以有味精还可以提升一下食物的鲜味,吃起来还好吃一点。那么既然味精是这么不好,不能吃味精,要用什么替代味精?……详细>>

孕妇早餐应怎么吃才营养?

孕妇早餐吃什么最营养?孕妇的早餐对准妈妈和胎儿来说都至关重要,千万马虎不得。然而,在众多早餐食物中应该如何选择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