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一餐5粒杏仁能缓解肩痛

2008-08-05 11:35: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 李惠明  转载

  整天伏案工作的上班族,尤其是看电脑多的人,常会觉得肩膀酸痛,这已成了新职业病。

  最新研究表明,吃杏仁能缓解上述症状。因为杏仁富含维生素 E ,能促进毛细血管末梢血液循环,可以扩张血管。 还能调节自律神经,对因精神压抑等自律神经失调而引起的肩膀酸痛有明显效果。杏仁中还含有丰富的 B 族维生素,不但能舒缓和调节神经,还可有效防止疲劳物质等堆积在肩膀肌肉内。因此,肩膀酸痛的人常吃杏仁能迎刃而解。

  杏仁的作用虽好,但也不能多多益善。一餐的所需量仅是 5 粒。简单的食用方式推荐买小袋的杏仁当作小菜来食用。或者,可以将杏仁碾成碎末,撒在沙拉、面包和冰淇淋上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用切成薄片状的杏仁代替面包粉食用。也可以享受杏仁露、杏仁糕、 杏仁酥等。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苦杏仁含有毒物质氢氰酸,过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苦杏仁粒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减少以至消除有毒物质。

  富含维生素 E 的食品还有很多,如:鳗鱼、南瓜、菠菜 、鱿鱼、沙丁鱼等。而豆腐、素鸡、大酱汤等豆制品含维生素 E 也很丰富。常吃这些食物,对缓解肩膀酸痛也是有益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酸痛常吃杏仁

杏仁中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而其中的B族维生素不但有舒缓和调节神经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防止疲劳物质等堆积在肩膀的肌肉内,加……详细>>

杏仁怎么吃?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应该怎么吃呢?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健康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吃一些杏仁。在这里,小编来支支招,看看怎样吃杏仁可以美味……详细>>

吃杏仁能健脑益智?杏仁的6大好处,快了解下!

杏仁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坚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零食。其实不只是零食,经常吃杏仁是有很多健康益处的。杏仁富含营养价值,含有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详细>>

杏仁美食烹饪餐控制体重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道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尝到红枣的甜糯、桂圆的润滑、杏仁的香脆。这道汤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详细>>

吃过量杏仁会“自杀”?杏仁的“苦与甜”

你爱吃杏仁吗?可曾想过吃杏仁过多可以致死?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称自己吃下了过量杏仁自杀,幸而在送医后得到了及时治疗。杏仁究竟有多大的毒性,杏……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