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鸡肉有何营养价值? 儿童能不能吃鸡肉?

2023-11-05 10:27:30      家庭医生在线

鸡肉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材,不仅因为它的口感鲜美,更因为它的营养价值丰富。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有着诸多益处。

首先,鸡肉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对于人体的生长发育、细胞修复和免疫功能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鸡肉蛋白质的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被认为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其次,鸡肉脂肪含量较低,且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这两种脂肪酸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亚油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预防心血管疾病;亚麻酸则对大脑发育和视力保护有着重要的作用。

此外,鸡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如维生素B1、B2、B6等,这些维生素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神经系统功能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鸡肉也是铁质的良好来源,铁质对于预防贫血、提高免疫力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那儿童吃鸡肉好不好?烹饪上要注意什么?

儿童可以吃鸡肉。鸡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儿童的健康成长非常有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确保鸡肉熟透:儿童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发育,因此需要特别注意食品安全。在给儿童食用鸡肉时,一定要确保鸡肉煮熟透,以杀死可能存在的细菌和寄生虫。

2。 控制食用量:虽然鸡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但过量摄入可能会导致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因此,在给儿童食用鸡肉时,需要控制食用量,避免过度摄入。

3。 注意搭配其他食材:为了保证儿童获得全面的营养,建议将鸡肉与其他食材搭配食用。例如,可以将鸡肉与蔬菜、水果等一起烹饪,以增加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素的摄入。

4。 避免添加过多调料:儿童的味觉尚未完全发育,因此不需要添加过多的调料来增加口感。过多的调料可能会对儿童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 营养 鸡肉

鸡汤的营养价值比鸡肉高?要喝鸡汤也要吃鸡肉

吃鸡汤还是吃鸡肉?鸡汤与鸡肉的营养价值哪个高呢?鸡汤美味,并不意味着营养。所以我们不仅要喝鸡汤也要吃鸡肉。我们摄取鸡肉中的营养素,主要就……详细>>

常吃鸡肉会导致上火吗 这些食物不能跟鸡肉同食

身体上火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上火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会有一定的痛苦和影响,所以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常听身边……详细>>

鸡肉也分阴阳吗? 鸡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如果我们的身体虚弱,经常有人会建议我们吃一只老母鸡来补身体。难道鸡肉也分阴阳吗?确实如此,鸡肉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鸡身上的……详细>>

新鲜鸡肉的营养价值高,冷冻鸡肉就没营养了吗?这是谣言,不要再误导人了

鸡肉的滋补性比较强,对于体虚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些鸡肉,能够很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健康。现在新生活越来越方便,在周边的很多菜市场也能买到新鲜的……详细>>

健康吃鸡肉需知的7个真相

鸡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肉食之一,不过你真的了解鸡肉的营养和吃法吗?想要健康吃鸡肉就不得不知道7大要素,下面小编的介绍也许可以让你……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