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6种葡萄各有营养特长?了解不同葡萄的区别!

2023-08-25 09:30:28      

酸甜可口、美味多汁的葡萄广受人们喜爱,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多酚,能减少DNA损伤,减少皮肤细胞死亡,降低炎症因子水平,同时也能保护心血管系统。

不同葡萄有什么区别?

1、巨峰葡萄

成熟的巨峰葡萄特征是:紫黑色,果皮厚,果肉松软,口感酸甜。其中含丰富白藜芦醇,能起到一定的消炎效果,帮助降血脂。一般新鲜的巨峰葡萄表面自然生成白色的霜,稍微一碰就会掉落;无白霜的葡萄或许是剩下的。

2、红提

红提成熟后呈现紫红色或红色,果皮中厚度,肉质坚实且脆,细嫩多汁,香甜又可口。红提中含有酶类物质,能辅助增加血管韧性。

3、马奶葡萄

马奶葡萄呈现椭圆形,外皮呈现绿色,比较薄,内部有籽;果肉也发绿,较硬。其中含有大量葡萄糖,易被机体吸收。低血糖急性发作时不妨喝一杯马奶葡萄汁,能短时间内缓解相关症状。挑选此类葡萄时先剥开,葡萄籽呈现褐色,说明成熟度比较高。吃葡萄时应连着皮共同吃,口感甘甜又多汁。

4、玫瑰香

玫瑰香葡萄成熟后其特征是:紫黑色,比较甜,不腻,散发出浓郁的玫瑰香味。玫瑰香葡萄表皮中含丰富原花青素,抗氧化能力好,能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新鲜的玫瑰香葡萄不易掉落,尽量连皮带籽吃。

5、康可葡萄

康可葡萄成熟后呈现紫黑色,表皮比较薄,酸甜口感,出汁多,常常用于制作高级葡萄汁。此类葡萄果皮和葡萄籽中含总酚,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功效。

6、无籽露

无籽露葡萄果粒比较小,成熟后果皮呈现黄白色,果皮薄且脆,果肉呈现浅绿色半透明。无籽露一般用来制作葡萄干,含有的酒石酸能促进胃肠道消化。日常挑选时不妨尝一尝最下面的一颗,只要感觉很甜,那么整串葡萄口感就很好。

温馨提示

虽然葡萄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但也不能贪多,每天吃20~30颗左右就行。掌握清洗葡萄的正确方法,利用流动的水成串冲洗;或用清水浸泡10分钟,清水中加入少量面粉,能吸附葡萄表面污垢。由于葡萄性寒,脾胃虚寒、便秘者、肾功能障碍的老年人应少吃;吃葡萄的时间应安排在两餐间,不可餐前空腹吃或餐后立即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材档案 营养指导 不同葡萄的区别

不同葡萄的营养

酸葡萄生津消食,甜葡萄补气益血。葡萄的品种和成熟度程度都会影响到口感的不同,使有些葡萄偏酸,有些偏甜。夏季高温会导致人体代谢、内分泌、体……详细>>

葡萄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也各有区别

夏季高温会导致人体代谢、内分泌、体温调节等功能失调, 吃些口感偏酸的葡萄,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可以缓解口干舌燥、食欲不振的状况。详细>>

“百菜独有白菜好”?3种白菜各有营养特长!

在北方人眼中,白菜的地位不可撼动,比如爆炒、烧煮和腌制以及凉拌等。白菜每一个部位在口感和营养上都有不同的特点,口感最好的就是白菜心;白菜……详细>>

盘点一条鱼的营养?不同部位营养成分不一!

鱼肉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属于优质蛋白质、低热量食物。鱼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核黄素和尼克酸等,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护心血管健康……详细>>

秋季各种葡萄的不同营养价值

在秋季,是各种葡萄上市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吃些什么葡萄好呢?各种各样的葡萄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不如我们就先来了解了解各种葡萄的营养价值都是……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