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有胃病的人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要少吃!

2023-07-24 09:56:46      

由于大量的宣传和广告,有不少人自然而然的认为水果是一种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但其实每种水果富含的营养成分不一样,因此适合人群也不一样,比如患有胃病的人就有多种水果都不适合吃,如果经常吃不但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反而会使胃病加重。

有胃病的人要少吃哪些水果?

1、桃子

这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含量比较多,但是这种食物当中的许多营养成分都是大分子,消化的难度比较高,如果经常吃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胃病加重,因此平时要尽量少吃一些。

2、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如果胃部没有任何问题,适当吃一些山楂对消除积食以及开胃都有一定的效果,但如果本身患有胃病则不适合经常吃山楂,因为其中含有许多丹宁酸和果酸,进入胃部之后,有可能会与一些胃溶物发生反应,产生沉淀物,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胃结石出现。

3、新鲜的大枣

新鲜的大枣当中有不少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身体健康的人适当吃一些,甚至能够起到生津解渴的作用,但本身患有胃病则不适合大量或者经常吃这种食物,因为其中的纤维量比较多,这种物质进入胃部之后,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另外枣皮也相对比较坚硬,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胃痛。

4、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的维C特别多,对于提高免疫力或者减肥者都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本身患有胃病却并不适合多吃,因为猕猴桃属于偏凉的食物,大量吃可能会导致阳气消耗,而且其中的果胶进入胃部之后,还会增加胃酸的分泌量,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增加胃溃疡的发生几率。

5、榴莲

榴莲是一种闻着臭,但是吃着香的水果,而且其中的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但是有胃病的人却并不适合经常吃,因为这是一种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水果,可能会导致胃火旺盛,对胃部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胃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在吃水果的时候也不例外,首先不能够吃过酸的水果,其次不能够吃容易上火的水果,另外不容易消化的水果也要尽量少吃,还要注意饮食习惯,每顿饭都不要吃得太饱,而且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水果禁忌 胃病

湿气重的人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由于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其中体内湿气重是导致“亚健康”的因素之一。如果体内湿过重的话,会对人体的健……详细>>

肾脏不好的人不要乱吃,这5种食物要少吃!

肾脏不太好的人常常表现为眼睑浮肿、手脚肿胀、乏困、小便频、夜尿多等表现,古人常常说,病从口入,意思就是任何疾病和饮食因素都有着非常密切的……详细>>

山楂吃太多或致胃结石 有胃病的人谨吃5种水果

我们都知道水果是好东西,经常吃水果能补充多种营养,预防疾病。可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胃病的人最好吃水果的时候要有所选择,少吃猕猴桃、山楂、桃……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糖尿病就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并且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不按时服用药物,血糖就很难维持稳……详细>>

多吃水果养胃?胃病患者不能吃3样水果

在很多人眼里,水果营养丰富,吃水果可防病治病。可是你知道吗?水果并非万能,有时候水果吃多了还会加重胃病。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