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草莓酸甜可口大家都爱 吃草莓或带来6大好处!

2023-02-04 20:18:06      

春季能实现吃草莓的自由,酸甜可口、美味多汁,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由于草莓生长特点,再加上表面凹凸不平,所以认为是最脏的水果,这真的如此吗,难道吃草莓没有任何好处吗。

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1、防治便秘

草莓表面有密密麻麻的籽,其中含膳食纤维,无法被肠道消化吸收,可刺激胃肠道蠕动,促使食物残渣排出。平时摄入的膳食纤维不足、被便秘问题困扰者应适当吃草莓。但脾胃虚弱者、易拉肚子者应减少吃草莓的量,以免造成腹泻。

2、防止老年痴呆

草莓属于浆果类,其中含强抗氧化剂花青素,保护大脑组织,避免受到氧化应激反应,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另外,浆果中含化合物,能分解晚期糖基化终产物,预防老年痴呆。

3、保护心脏

草莓中含大量叶酸,能辅助降低血脂,减少血管炎症反应,降低患冠心病几率,保护心脏健康。

4、降低胆固醇含量

草莓中含花青素,可加快胆固醇分解速度,降低坏胆固醇水平,防止血栓生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5、保护肠道

草莓能改善腹泻症状,减轻结肠组织炎症。若患有炎症性肠病,可以适当吃草莓来抑制细菌滋生,促使肠道菌群平衡恢复。

6、含维生素C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铁吸收,预防牙龈出血和坏血病。草莓是典型的高钾低钠食物,水肿型肾病、高血压患者都能吃。草莓升糖指数较低,血糖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

温馨提示

最好选择颜色鲜红、表面的籽分布均匀、带有绿叶、表面没有损伤腐烂的草莓。外表呈现青色,又或是白色部分多,说明草莓还没有成熟。草莓碰水后易腐烂,难以储存,所以吃之前应彻底清洗,用流动的水冲洗一遍,再放入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科学储存草莓,先在盘子上铺一层卫生纸,放入草莓后再用保鲜膜密封,最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一般储存时间能长达三天左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指导 草莓 吃草莓的好处

护心养肝 夏日吃草莓的10大好处

草莓不仅色泽鲜美,而且营养也不可忽视,不仅如此还具有很大的养生保健作用。如今夏季正是新鲜草莓销售的旺季,如果你想养生,草莓这种水果可千万……详细>>

又到草莓季!好吃又营养的草莓,还有这5大好处!

草莓非常的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这种浆果不仅美味,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抗氧化剂,比如维生素C,叶酸和类胡萝卜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详细>>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孕妇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如今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一些喜欢吃草莓的准妈妈们可能早已馋嘴了。但是一些比较谨慎的孕妇还是不由得担心,吃草莓对孕妇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需……详细>>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