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2018-02-04 08:36: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一些喜欢吃草莓的准妈妈们可能早已馋嘴了。但是一些比较谨慎的孕妇还是不由得担心,吃草莓对孕妇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可以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草莓中还含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国外最新研究还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孕妇吃草莓的好处

1、对妈妈的益处

孕期经常吃一些草莓可以补充维生素,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润肺生津、健脾胃的效果;孕妇怀孕后很容易出现食欲减弱的情况,这样可是会使营养流失的,这时候吃一些草莓,可以增强食欲;另外,草莓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预防孕期牙龈出血,其中含有的铁还能补血呢。

2、对胎儿的益处

草莓的味道比较酸甜,胎儿在发育的时候,骨骼需要大量的矿物质,钙盐要沉积下来形成骨骼就离不开酸味食物的帮助,因此孕妈妈经常吃一些草莓还能促进宝宝的发育。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1、不宜多吃草莓

草莓味道可口,营养丰富。可是孕妈们也不要一味贪吃,草莓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适得其反。草莓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食用过多,会和身体中的钙质结合生成草酸钙沉淀,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从而造成脱钙。 草莓性寒,脾胃虚寒,肺寒咳嗽的孕妇不宜过多吃草莓。

2、不吃畸形草莓

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这种畸形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和儿童,不能食用畸形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 孕妇吃草莓 草莓营养价值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草莓呢? 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夏是草莓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草莓的味道酸酸甜甜,口感真的很不错,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吃。我们知道孕妇的饮食禁忌是比较多的,很……详细>>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护心养肝 夏日吃草莓的10大好处

草莓不仅色泽鲜美,而且营养也不可忽视,不仅如此还具有很大的养生保健作用。如今夏季正是新鲜草莓销售的旺季,如果你想养生,草莓这种水果可千万……详细>>

初春吃草莓可明目养肝 教你洗草莓的诀窍

最近闺蜜圈里被草莓刷屏了,害吃货本质的本编辑直流口水,于是只能边码字边唆草莓味的棒棒糖解解馋。不知道有没有跟本编辑有过同样的疑惑,草莓不……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