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经常加班熬夜免疫力差?常吃这5种食物,帮助改善体质!

2022-12-11 09:50:12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相当大,熬夜加班是很常见的事情,熬夜后更容易衰老,而且总是感觉到疲劳、乏力,身体会呈现亚健康状态。因此,经常熬夜的人在平时更应该重视养生,要多吃一些健康食物,比如以下几种食物,有利于恢复体力与精神。

经常熬夜加班吃什么好?

1、豆类

比如黑豆、红豆、黄豆等豆类,豆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给生素、铁质,可以给人体补充营养,滋补气血,能够改善因气血不足引起的疲惫、乏力等症状。尤其是缺铁性贫血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豆类食物。

2、鸡蛋

鸡蛋是一种很常见的保健食物,且营养价值相当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卵磷脂、氨基酸等,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可以给人体补充一整天的能量,让人保持精神饱满。但是不能过量吃鸡蛋,以免出现消化不良、便秘、营养过剩等情况。

3、香蕉

香蕉是一种高能量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能够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熬夜后及时吃一根香蕉能够给人体补充能量,让人恢复体力。另外,香蕉中的钾元素还能缓解心律不齐、肌肉疼痛等症状。

4、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镁,如何人体缺乏这种矿物质就容易感觉到疲劳、乏力,镁能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变为可以给人体利用的能量。因此,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有利于体力的恢复。

5、草莓

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促进人体吸收铁质,日常多吃草莓能够使人体内的细胞获得更多的营养,可让人保持精力充沛。另外,多吃草莓还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给皮肤补充营养、水分,可改善熬夜后皮肤干燥、长色斑等皮肤问题。

6、鱼肉

鱼肉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可以及时给人体补充营养,及时补充能量,让人保持精神充沛,而且能够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经常熬夜加班人要注意营养补充,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而且要合理的补充蛋白质、铁、锌等。另外,还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可以起到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能尽量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的食物调理 饮食

加班熬夜 10种食物帮白领保护视力

加班对着电脑,回家对着电脑或电视熬夜,睡前还要抱着手机、IPAD不放……我们好像都患上了睡前不看电子产品睡不着的一种病,讲明白开来就是熬……详细>>

熬夜加班 怎么吃能减轻危害

熬夜加班是很多办公室白领常常会有的事情,而熬夜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可是有不得不熬夜,这可怎么办呢?既然如此,不如就通过饮食来尽量减少熬……详细>>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如今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于不得不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肠胃、肝脏、内分泌等身体机能疾病的出现。白领熬夜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将……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常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提高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系统的重要性。在寒冷的冬天,没有一个强大的免疫系统,人很容易生病,受到感冒和其他疾病的侵扰。有一些食物富含营养元素,可以提……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办?盘点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提高免疫力是冬季里儿童和女性以及老年人等不能忽略的,如果抵抗力低下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不适症状。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保……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