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常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提高免疫力

2020-11-26 08:15:30      

大家都知道免疫系统的重要性。在寒冷的冬天,没有一个强大的免疫系统,人很容易生病,受到感冒和其他疾病的侵扰。有一些食物富含营养元素,可以提高免疫力。有了这些重要的营养,免疫系统才能正常工作。

常吃哪些食物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1、橙子

橙子含有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所需的必需维生素。橙子的维生素A,C和E在促进免疫力方面特别有用。很多人感冒后都会补充维生素C,可以改善症状,有助于早日好转。但是除了帮助感冒之外,维生素还可以增加白细胞的产生,这是抵抗感染的关键。维生素A也很重要,在骨骼生长和免疫系统健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橙子中的维生素E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感染的能力。

2、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必需营养素,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酸奶含有益生菌,吃酸奶有助于肠道的细菌平衡,提高免疫力。如果肠道内有害细菌较多的话,会增加疾病和感染的风险。

3、大蒜

大蒜含有活性化合物,可以帮助减少体内感染的风险。大蒜的免疫特性来自含硫化合物,例如大蒜素,该化合物可帮助抵抗感染和细菌。此外,大蒜含有维生素C,硒,锌等,这些都是维持免疫力所必需的。

4、牡蛎

经常吃牡蛎可以促进健康。牡蛎富含锌,锌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锌以增强免疫力而著称,有助于减轻压力水平,促进代谢和增加伤口愈合速度。牡蛎还含有氨基酸,氨基酸有助于免疫细胞的合成,可以改善免疫力,减少生病的几率。

5、红薯

红薯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维生素A在于骨骼生长和免疫系统健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红薯还含有β-胡萝卜素和氨基酸,这些都可以提高免疫力。

6、菠菜

铁是在免疫功能中起重要作用的矿物质。如果铁摄入量太少,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足和贫血,影响免疫力。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可以改善造血功能和免疫力。

想要保持健康,少不了免疫系统的作用。免疫系统可以保护身体免受病毒的攻击,可以让人少生病。想要提高免疫力,应该补充富有营养的食物,激活免疫系统。此外,经常运动,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健康的体重,都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食物 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常生病?多吃四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人体免疫力不可小瞧,免疫力低下会引发很多病变,内脏、皮肤都可能会受到挑战,特别像现在寒露刚过不久,气温逐渐降低,稍微不注意,很多免疫力低……详细>>

免疫力低易生病 多吃6大食物提高免疫力

据德国健康杂志《生机》报道,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70% 的不适和疾病。这得益于人体具有以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为主的自愈系统……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免疫力低下是缺什么?缺少哪些营养导致免疫力低下

当免疫力低下吃会导致各种细菌和病毒的侵袭,从而导致疾病的发作免疫力,老年人的免疫系统受到破坏、小孩子的免疫系统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等导致的免……详细>>

免疫力低老生病?多喝蔬菜鸡汤可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如果免疫力低下,就很难抵挡众多疾病的侵袭。因此,如果想少生病,最根本的策略就是提高免疫力。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免……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