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免疫力差应注重饮食调养 多吃5种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2018-12-30 07:37:26      

相信大家都知道宝宝的免疫力,怕的话就很容易生病,三天两头容易患感冒发烧之类的疾病,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所以家长在平时应该重视宝宝的饮食调养,要多吃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那么宝宝免疫力差,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提高免疫力呢?

1、多吃糙米和薏仁

在平时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全谷类食物,在宝宝断奶之后,可以用谷类食物来替代母乳,全谷类食物含有多糖和胚芽,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2、常喝酸奶

很多妈妈会让自己的宝宝多喝一些牛奶,其实多喝酸奶也是有很好的的功效,因为酸奶中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质比牛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率会更高,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10日可以增强宝宝的消化功能,能够抑制宝宝肠道内的病菌的生长。所以在平时可以让宝宝每天喝一杯酸奶,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功能。

3、菠菜

宝宝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A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因为菠菜没有什么异味,很多宝宝都喜欢吃菠菜,可以用菠菜放在三明治里面,这样能够让宝宝更喜欢吃。也可以用菠菜做来寿司或是用菠菜拌饭吃。

4、鹌鹑蛋

在平时可以让宝宝适量的吃一些鹌鹑蛋,因为鹌鹑蛋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而且能够强身健脑,特别适合容易感冒和营养不良的宝宝食用鹌鹑蛋的蛋白质是非常多的,还含有钙,铁磷以及芦丁等营养物质。

5、花菜泥

相信大家都吃过花菜,花菜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常见蔬菜,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宝宝在平时多吃花菜,你能够促进宝宝的成长发育,可以促进宝宝的肝脏排毒功能,而且能够预防感冒发烧之类的疾病,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和提高记忆力,花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花菜泥最适合宝宝使用。

宝宝在平时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五种食物,能够给宝宝增强免疫功能,可以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能够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同时还应该给宝宝多喝水,要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才是最健康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饮食调养 宝宝免疫力差

宝宝免疫力差原因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即使接种疫苗也会导致严重感……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宝宝春季提高免疫力多吃6种食物

宝宝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在春季,是孩子最容易得病的时候。这个时候提高免疫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哦,在这里 ,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吃什么可……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推荐三款提升免疫力食谱

到了春天,宝宝免疫力都变得比较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平安度春季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新爸妈们该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