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季吃什么好?多吃这4样食物,温润降燥!

2022-09-22 08:17:27      

秋天的温度比较凉爽,早晚温差较大,空气较为干燥,如果稍有不注意身体会非常的不舒服,因此在秋季要注意调节饮食,温润降燥,在饮食方面要为寒冷的冬天做准备。俗话说秋高气爽,秋天主要要以养阴为重,可以从多方面入手调节饮食,补充营养。

那么秋天吃什么好呢?

1、白萝卜

白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在秋季蔬菜中占据重要的地位,秋天吃白萝卜不仅能够促进消化,而且也能够滋补脾胃多吃对身体益处多。白萝卜本身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包括矿物质,维生素等,在秋天可以将白萝卜与其他蔬菜,肉类混合炖汤、炒菜,一般来说白萝卜排骨汤深受人们的青睐,在秋天多喝汤类并且与白萝卜相匹配可以更好的滋阴补阳,延年益寿。

2、银耳

银耳在我国自古以来都是养生之物,主要成分是多糖,食用银耳可以达到润肺的功能。由于秋天的天气较为干燥,此时应及时进行相应的补充,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无论是对于老人还是小孩还是青年来说,常吃银耳对健康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在使用方法上可将银耳、红枣,莲子等混合进行熬制,营养极为丰富。

3、山药

山药作为一种名贵食材价值非常之高,有时也用于药用。由于山药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营养物质,因此食用山药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在秋天这样一个比较干燥的环境中就需要进行健脾养胃,制作一道糖醋山药、山药排骨等既美味又营养。

4、芹菜

芹菜也是秋季必吃的蔬菜之一,营养值非常的丰富。由于芹菜具有丰富的保健和药用价值,全国各地在秋季通过芹菜制作多种美味的菜肴。食用芹菜可以增加食欲,例如食用芹菜饺子、芹菜炖粉条等美味佳肴。在秋天这样的环境中,需要降燥,芹菜有助于延年益寿,增进健康,增强体质,促进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因此在秋季时多食用芹菜增强身体健康,加强营养。

秋天是丰收收获的季节,气温与季节变换都会带来身体不同的感受和变化,因此秋季吃什么好需要引起重视,食用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有利于健脾养胃,滋肾益精促进身心健康。以上几种食物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且在秋季食用俱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的食物养生 饮食

秋燥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养生祛燥!

不知不觉又到了气候凉爽的秋天,虽然说秋天气候宜人,但是因为季节的特殊性,秋季气候比较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秋燥……详细>>

秋季养生怎么吃?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迎接丰收的季节,勤劳的人们对于饮食有了独特的想法,想通过大自然馈赠的食物来调理一下身体,进行秋补,为迎接寒冷的冬天而储备能量。其实我们不……详细>>

秋季多吃这4种白色食物,帮你补水润肺又防燥!

都知道在进入秋季后容易干燥,甚至会因为身体干燥而引发各种呼吸道问题,让肺部受影响,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在秋季能补水润肺。但其实在秋季想要补水……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孕妇秋季吃哪些食物好?这5款食物可多吃

当上准妈妈之后,每位孕妇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讲究,生怕自己的一丁点儿错误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正值丰收的秋季,孕妇可以吃哪些食物?要注意……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