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秋季养肝护肝吃什么好?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2021-08-27 08:24:23      

我们的肝脏具有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再生能力,但仍然有许多人因为不注意对肝脏的保养,因而患上了肝脏疾病,这与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大量抽烟或者大量喝酒。其实只要平时稍加注意,就可以减少各种肝脏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在平时多吃具有养肝护肝的食物。

秋季养肝护肝可以吃多哪些食物呢?

1、 小白菜

小白菜是秋季的应季蔬菜,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能够帮助肝脏排毒,此外小白菜当中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都非常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此外小白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与脂肪结合,避免因肝脏内部堆积大量的脂肪而出现脂肪肝。

2、 海带

秋季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能够减轻肝脏解毒和代谢的负担,从而使肝脏得到更好的滋养。此外海带的营养也特别的丰富,能够促进肝脏受损细胞的修复,降低各种肝脏疾病的发生几率。

3、 莲子

莲子具有清热排毒的功效,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也能够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此外莲子心还具有去火毒的功效,因此脸上经常因为上火而长痘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莲子心,如果觉得味道不好,则可以把莲子心放到小米粥当中。

4、 蜂蜜

蜂蜜当中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慢性肝炎肝功能不良的患者可以早晚各喝一杯蜂蜜水,既能够使肝脏得到更好的养护,也能够提高肝脏代谢和排毒的功能,此外还能够提高肝脏的活性,使肝脏变得更加健康。

5、 金钱莲

金钱莲具有清热凉血、滋阴润燥和护肝养血的功效。脂肪肝、酒精肝、乙肝、肝硬化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些金钱莲,不仅可以使病症得到缓解,还可以使肝功能有所提高。既可以把金钱莲泡成水喝,也可以与鸡、鸭、排骨等一起炖成汤喝。

6、鸭血

鸭血是一种比较平和的食物,而且营养特别丰富,具有补血的功效,而肝脏则具有蕴藏血液的作用,因此在秋季可以适当的吃些鸭血,既可以预防上火,也能够养肝护肝,此外还能够补气养血,预防贫血的发生。既可以把鸭血和其他食物做成菜肴,也可以把鸭血放到火锅当中涮着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秋季养肝的食物 养肝

秋季养肝护肝的食物

编者按:在我国传统医学里面,将味道分为——酸、苦、甘、辛、咸。这五种味道分别对应五脏,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黄帝内经》中就记载,“酸入肝……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吃哪些蔬菜 多吃木耳绝对有好处

饮食养肝,可以吃哪些蔬菜养肝呢?养肝护肝吃哪些蔬菜?详细>>

秋季养肝有这五大诀窍 秋季养肝食物你吃对没

肝脏是五脏六腑当中极为重要的内脏,起到排毒造血的作用,因此平时需好养肝护肝,保证你的肝脏健康。由于肝脏本身起到排毒功效,不可避免会积聚一……详细>>

多吃柠檬能养肝?冬季多吃这5款食物能帮且养肝护肝!

现如今肝不好的人越来越多,而当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将会给其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养肝事宜,尤……详细>>

吃什么食物养肝护肝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那么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男人养肝护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