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养生怎么吃?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2019-09-02 09:34:55      

迎接丰收的季节,勤劳的人们对于饮食有了独特的想法,想通过大自然馈赠的食物来调理一下身体,进行秋补,为迎接寒冷的冬天而储备能量。其实我们不必去寻找所谓的“灵方”、“十全大补”,好食物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饮食搭配得当,健康的身体就会紧跟着我们。

秋季养生怎么吃?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1、山药

秋天里,如果想去除身体里的秋燥,喝养生汤,山药首当其选,最合适不过了,有山药煲汤、山药甜品等,都是能健脾养生的。在中药里,山药的药用价值特别高,被广泛的应用,特别是那些脾胃虚弱的人,可多进行食补。

2、海藻

秋天天气干燥,导致人体体内也燥热。这时可以多吃海藻,因为海藻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等,具有消炎、利水之功效。多吃海藻,还可以让皮肤变得紧致有弹性,所以爱美的女性在秋天可以多吃海藻,海藻用来煲汤、凉拌、爆炒都是非常美味的。

3、菠菜

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菜,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秋天多吃这种菜可以通便、润肠,老人和小孩都可以多吃。单炒、凉拌、做汤随你喜欢。

4 、胡萝卜

我们都知道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秋天习惯性便秘、感冒的人,可以多吃胡萝卜,对这两种疾病有一定的疗效。其次,胡萝卜还能够清热解毒,清肝明目,降血压,防癌,延年益寿。

5、黑豆

小小的黑豆常常被我们忽略,然而秋天一到,爱美的女士就可以多吃一些黑豆,可以延缓衰老,养颜的功效,营养价值不容小觑,黑豆煮甜汤、煲粥都可以。

6、鱼肉

秋天的鱼肉是非常的肥美的,餐桌上少不了它,鱼肉为人类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非常容易被身体消化与吸收,这时多吃鱼肉能够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降低胆固醇,男女老少都可以多吃。

总而言之,以上讲的这几种食物可以在秋燥的季节里可多吃,其次还要注意饮食搭配得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爱运动、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这样健康的身体就会陪伴左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的食物 食物养生 养生

秋季养生多吃这7种水果有好处,可缓解秋燥!

立秋时节,阡陌花开、瓜果飘香,看着水果摊上五颜六色的水果,你是否垂涎欲滴?巴不得立马品尝美味新鲜的水果。然而秋天是属于干燥的季节,吃水果……详细>>

这6种食物很常见,秋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现在天气变化多端,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稍微降温就会感冒或者咳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具有药用价值,可达到健康保健的效果。详细>>

夏季养生要多吃绿豆?多吃这几种食物养生功效好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多,再加上心烦意乱、总是感觉到疲劳,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让暑湿入侵,导致中暑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夏季养生选择食物更靠……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这些秋季养生食物你在吃吗?常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慢慢的进入秋天,到了秋天我们的身体阳气渐收,阴气渐盛。我们的的气血也由外向内走,所以,人们的身体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了。因为,……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