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注意,这6种高胆固醇的食物虽然美味,但要少吃!

2021-09-19 08:33:01      

相信大家都听过胆固醇这个东西。大多数情况下,胆固醇超标的初期不会出现明显的特征因而不易被发现,且以中老年人最容易中招,大家对此一定要有所重视。这是因为高胆固醇危害极大,会容易阻塞血管引起多种心血管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的胆固醇含量都比较高,饮食稍不注意就会摄入过多的胆固醇,这无疑对我们的健康十分不利。

常见的高胆固醇的食物有哪些?

1、动物内脏及动物油

动物的肝脏、肾脏、心脏等部位都属于高胆固醇食物。这些部位虽然吃起来口感较好,但为了自身健康,还是应严格限制食用时,以免胆固醇过量。其次,动物油里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含量较高,生活中也应注意适量。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这一点。

2、蛋黄

令很多人意外的是,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很高,每个蛋黄胆固醇含量可达到 250-300 毫克,因此食用过量蛋黄是非常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的。有数据显示,老年人每天吃两个或以上的蛋黄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及糖尿病患者,更应减少蛋黄的摄入。然而也不是说蛋黄完全不能吃,每天一个鸡蛋对成年人来说是有益无害的。

3、牡蛎

牡蛎有着养肝、延缓衰老、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然而却不适合高胆固醇患者食用,因为 85 克牡蛎就含有60.1毫克胆固醇。

4、鱼子酱

鱼子酱也是一种高胆固醇食物。每100克鱼子酱的胆固醇含量约为400毫克,其胆固醇含量高于动物内脏。中老年人需要严格控制鱼子酱的摄入。对于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鱼子酱及其制品。

5、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吃起酥脆美味,加之吃起来比较方便,因而备受小孩和年轻人的喜爱。然而油炸食物里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比如一个汉堡里的胆固醇含量可高达175毫克,而炸鸡的胆固醇含量甚至更高,这些油炸食物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6、融化的奶酪

温热融化的奶酪片是制作三明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28克奶酪就含有27毫克胆固醇,对于胆固醇偏高的人群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

胆固醇过高对身体伤害很大,比如引起骨质疏松、诱发心血管疾病等,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上述提到的食物必然是能少吃就少吃的,如此将胆固醇的水平维持在一个较为平衡的状态。如果是高危人群,应定期去医院检查,一旦出现异常,必须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胆固醇的食物 高胆固醇 食物

皮蛋是高胆固醇食物

对于皮蛋,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技术要求都有严格的国家标准,由于皮蛋中含有微量的铅,因此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极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高胆固醇血症如何吃?“少吃4种,多吃5类”即可!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很大改变,偏爱于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吃的粗杂粮和水果却很少,结果越来越多的人被查出高胆固醇血症……详细>>

高胆固醇的食物不适宜多吃

每种食物的含量和营养价值都不一样,特别是患病的朋友不适宜食用某些种类的食物。例如胆固醇高的人不适宜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哪些食物的胆固醇比……详细>>

高胆固醇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降低胆固醇

高胆固醇状态下会加快前列腺癌生长速度,阻塞心脏动脉,容易引起心脏疾病。大部分高胆固醇和饮食有关,平时可多吃具有降血脂功效食物来降低胆固醇……详细>>

不得不知!高胆固醇患者的10大饮食禁忌

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是多样的,遗传、压力、饮食不协调都有可能使胆固醇偏高,而高胆固醇的人需要注意饮食控制,如果饮食控制不当,很可能导致动……详细>>

  • 商昌珍

  • 徐鋆耀

  • 林浩铭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