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胆固醇的食物不适宜多吃

2017-11-14 17:46:43      

每种食物的含量和营养价值都不一样,特别是患病的朋友不适宜食用某些种类的食物。例如胆固醇高的人不适宜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哪些食物的胆固醇比较高呢?

对于胆固醇高的人应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猪肾、猪肝、鸡肝、虾皮、鲜蟹黄、鹌鹑蛋、羊头肉、松花鸭蛋、咸鸭蛋、鸭蛋黄、鸡蛋黄、猪脑,这些动物类食物每100克中胆固醇含量都在300mg以上,特别是后三者每100克中胆固醇含量均超过1500mg。对于高甘油三脂患者应少食动物性脂肪,另外要少食甜食,因为进食大量糖类,能增强与脂肪合成相关的各种酶的活性,从而使脂肪合成增加,加重高脂血症。

含高量胆固醇的食物(括号内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胆固醇毫克数)

——动物的脑子含量最高:如猪脑(3 100毫克)、牛脑(2 670毫克)、羊脑(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黄:如咸鸭蛋黄(2 110毫克)、鸡蛋黄(1 705毫克)、鹌鹑蛋黄(1 674毫克)、松花蛋黄(1 132毫克)。

——禽蛋和动物的内脏,含量也较多。如鹅蛋、鸭蛋、松花蛋、鹌鹑蛋、鸡蛋、猪肝、猪肾、猪肺、鸡肝、鸭肝、虾皮、小虾米、蟹黄、蟹子、鱼子、墨斗鱼(乌贼)、鱿鱼、蚬、蚶肉、黄油、凤尾鱼。

含中等量胆固醇的食物有:

猪心、猪舌、猪肥肉、猪肚、猪大肠、猪肉松、腊肠、肥牛肉、猪排骨、鸡肉、猪夹心肉、鸭肉、红肠、花鲢、青鱼、河蟹、冰淇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蛋是高胆固醇食物

对于皮蛋,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技术要求都有严格的国家标准,由于皮蛋中含有微量的铅,因此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极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注意,这6种高胆固醇的食物虽然美味,但要少吃!

相信大家都听过胆固醇这个东西。大多数情况下,胆固醇超标的初期不会出现明显的特征因而不易被发现,且以中老年人最容易中招,大家对此一定要有所……详细>>

高胆固醇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降低胆固醇

高胆固醇状态下会加快前列腺癌生长速度,阻塞心脏动脉,容易引起心脏疾病。大部分高胆固醇和饮食有关,平时可多吃具有降血脂功效食物来降低胆固醇……详细>>

高胆固醇血症如何吃?“少吃4种,多吃5类”即可!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很大改变,偏爱于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吃的粗杂粮和水果却很少,结果越来越多的人被查出高胆固醇血症……详细>>

不得不知!高胆固醇患者的10大饮食禁忌

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是多样的,遗传、压力、饮食不协调都有可能使胆固醇偏高,而高胆固醇的人需要注意饮食控制,如果饮食控制不当,很可能导致动……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