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尿酸高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5类食物要远离!

2021-04-12 08:05:52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富贵病的出现几率也变得越来越大,尿酸高就是其中的一种。尿酸高本身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引发痛风的发生。为了避免因为尿酸高引起痛风,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因为大多数尿酸高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

尿酸高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1、少吃菌类

菌类不但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而且味道鲜美,最重要的是还有减肥的功效,但是这些食物却并不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而这种物质则是引起尿酸升高的罪魁祸首。常见的菌类食物有:金针菇,香菇等等。

2、肉类要少吃

在生活当中有许多人喜欢吃肉,甚至有些人无肉不欢,但这种食物却并不适合尿酸高的人频繁食用。不管是牛肉还是猪肉当中的血红蛋白和饱和脂肪都特别丰富,这些物质进入体内之后,会分解成嘌呤,从而产生更多的尿酸,这样一来痛风的发生几率就会提高很多。

3、不要吃海鲜

海鲜类食物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但是尿酸高的人却并不适合吃这种食物。大多数的海鲜当中,嘌呤成分都特别的丰富,有时候吃一口也会让尿酸快速的升高。

4、不喝果汁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类人,他们觉得白开水的味道特别寡淡,所以不喜欢喝水,甚至会用果汁来代替水。因为大家都知道在市面上购买的果汁里面含有各种添加剂,所以这些人就会选择喝自己榨的果汁。其实自己榨的果汁,却并不适合尿酸高的人饮用。鲜榨的果汁当中果糖含量特别高,这种物质进入体内之后,会妨碍尿酸排出体外,这样一来体内的尿酸就会急剧的升高。

5、不能喝浓茶

喝茶在我国的历史非常悠久,不同的茶叶对人体有不同的好处。但是在喝茶的时候却要控制好茶叶的摄入量,如果茶叶放的太多,则可能会因为咖啡因的摄入,而导致尿酸无法正常排出体外。

以上这几种食物对尿酸高的患者和痛风患者没有好处,所以在平时不要因为贪图口腹之欲而去尝试食用这些食物,那样做很有可能会让身体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的饮食禁忌 尿酸高的饮食 尿酸高

什么菜是高尿酸的“敌人”?这4种食物要注意

当体内尿酸含量比较高的时候,就非常容易患上高尿酸血症,并且也容易引发痛风,痛风是让患者痛苦的一种疾病,患者的关节会非常的疼痛,严重影响了……详细>>

尿酸高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有关尿酸的问题相信是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在遭受着尿酸高的折磨,患有尿酸高的人群也越来越趋……详细>>

尿酸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尿酸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尿酸高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详细>>

尿酸过高不要乱吃?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尿酸过高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如果尿酸指数过高,不但会导致痛风的出现,还会增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其次尿酸过高对于肾……详细>>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尿酸偏高这类代谢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一般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对于尿酸高的患者来说合理控制饮食是很重要的。稍有不慎,便有可……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