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2020-11-10 08:20:51      

尿酸偏高这类代谢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一般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对于尿酸高的患者来说合理控制饮食是很重要的。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导致尿酸偏高。尿酸偏高会引发许多身体疾病,比如高尿酸血症、糖尿病等。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种尿酸患者要少吃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下。

尿酸高患者要少吃哪些东西?

1、菠菜

菠菜中富含草酸,虽然长期食用菠菜可以起到清肝明目的效果,但是过量食之便有可能导致体内的尿酸升高,从而增加肾脏的负担。对于肾功不好的人来说,更应注意这个问题。其次,在食用菠菜时最好是淖下水,可以有效过滤到大部分草酸物质。

2、辛辣油腻的食物

尿酸偏高的患者的日常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过分摄入辛辣油腻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刺激,使得尿酸水平持续升高,导致病情严重。除此外,辛辣刺激的食物对肠胃的伤害也是极大,尤其是脾胃虚弱者,要少吃或不吃这类食品。日常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很多,包括许多人都爱吃的汉堡、红烧肉、小米辣等。

3、少食红肉

根据研究表明,长期大量食用红肉的话会导致尿酸升高。因此对于尿酸偏高的患者来说,建议尽量少吃红肉,可以用其他肉类代替,比如白肉。如果确实喜欢或是必要,每日红肉的摄入量最好要控制在50克以内,避免尿酸突然升高,引发其他的疾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红肉包括牛肉、猪肉、羊肉等。

4、少吃豆类

豆制品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黄体酮,其铁元素含量也是是非常高的,对男女老少都是极为友好的。但如果长期食用过量的豆类,就有可能引起体内的铁元素含量增高,从而引发尿酸急剧升高,因此尿酸偏高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豆类食物的摄入。豆类食物不仅仅是指大豆、蚕豆这一类,还包括豆制品,比如豆腐、豆皮等。

温馨提示:上述的食物对于尿酸偏高的患者来说都是不宜食用的,但也不是一丁点也不能沾,只要注意适量就好。如果因少食这些食物而导致营养缺乏,可以通过其他的饮食来补充。若是已经出现了尿酸偏高,建议及时就医,以免使病情加重,食疗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其次,想要近期稳定尿酸,作息规律同样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的饮食禁忌 尿酸高的饮食 尿酸高

尿酸过高不要乱吃?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尿酸过高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如果尿酸指数过高,不但会导致痛风的出现,还会增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其次尿酸过高对于肾……详细>>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4种易升尿酸的水最好不要喝!

其实尿酸高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以下几种水易导致尿酸升高。详细>>

什么菜是高尿酸的“敌人”?这4种食物要注意

当体内尿酸含量比较高的时候,就非常容易患上高尿酸血症,并且也容易引发痛风,痛风是让患者痛苦的一种疾病,患者的关节会非常的疼痛,严重影响了……详细>>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3种饮品要少喝!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饮食变得越来越精致了,但是疾病的发生却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这与平时的饮食不节制,以及不良的生活……详细>>

尿酸高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5类食物要远离!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富贵病的出现几率也变得越来越大,比如尿酸高就是其中的一种。尿酸高本身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引发痛风的发生……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