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尿酸患者在秋季上要注意什么?5大饮食宜禁要牢记,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2021-08-29 08:08:58      

目前生活中出现尿酸高的人已经不在少数,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长期都有尿酸偏高的情况,并且很难缓解,这一般是生活上的保养没有做好。秋季到了,早晚温差比较大,如果不重视保养易出现尿酸高的症状,所以秋季患者更应该重视保养,特别是饮食上的调理。

那么高尿酸患者在秋季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避免高嘌呤食物

如果在饮食上长期食用高嘌呤的食物,往往就会因为嘌呤产生大量的尿酸而引起高尿酸患者的症状加重。所以在生活中高尿酸的患者应该要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一般常见的也就是,动物肝脏和海鲜,植物方面应该注意对豌豆的食用,只要注意好这些高嘌呤食物,对于尿酸的控制就已经做到一大半了。

2、少吃酸性食物

尿酸在身体内环境中主要属于酸性物质,因此少吃酸性的食物,可以保证内环境稳定,如果服用酸性的食物很有可能会改变身体的内环境,虽然不一定会引起尿酸增加,但是,肯定会加重高尿酸引起的症状。可以多吃一些促进排泄的食物,帮助身体对多余的尿酸进行排出,以此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3、少吃高脂肪食物

高尿酸患者在秋季一定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很多患者到了秋季往往都认为,气温有明显的降低了,需要补充营养,多吃高脂肪的食物也能够抗寒,其实这是不对的。高尿酸患者,长期吃高脂肪食物,很容易会抑制身体的代谢功能,这样尿酸无法正常的排出,就会逐渐加重症状,并且大量的脂肪摄入,也会影响到对高尿酸的治疗。

4、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有效的帮助尿酸排出,对于高尿酸的患者来说,只要肾脏没有明显的功能异常,日常中需要饮用的水就要大于常人一般至少要饮用两升水,才能保证对尿酸的控制。

5、戒酒

很多人不知道,酒精对于高尿酸是有巨大影响的,其中啤酒的影响最大,就是因为啤酒中含有比较多的嘌呤成分,其次,酒精类有促进尿酸生成的物质,因此饮用啤酒时,最容易出现尿酸迅速升高的情况,如果高尿酸的患者实在想喝酒,可以考虑少喝一点红酒,红酒中存在促进代谢功能的物质,这也就能在提高尿酸的同时帮助尿酸排出,两种作用相互抵消,能够明显的减少喝酒带来的危害。如果可以做到不喝酒是最好的,高尿酸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苏打水有利于改善身体的内环境。

尿酸升高也不需要太过紧张,并不是所有的高尿酸都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只要在生活中合理的进行控制,还是能够保证患者身体健康的,秋天到了对于高尿酸患者是有一定影响的,干燥的天气会加快患者水分的流失,在秋天最关键的还是要注意补水,避免尿酸浓度升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尿酸要如何搭配饮食?教你正确搭配营养,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正常情况下,身体中尿酸每天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呈现动态平衡状态。1/3的尿酸生成量从食物中获取,因此高尿酸人群必须调整好饮食,远离高嘌呤食物……详细>>

高尿酸要注意什么?生活护理8步走,可降低尿酸!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以药物控制为主,加速尿酸的代谢,减少相关症状的发生。平时对于高尿酸患者的注意事……详细>>

这5件事堪称高尿酸“催化剂”?高尿酸要忌3物多喝2茶

高尿酸而属于代谢性疾病,若尿酸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形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从而导致痛风。尿酸过高的人易引起痛风性肾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肾……详细>>

高尿酸到底是种什么病?高尿酸造成的5大健康隐患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出现的疾病也在随之增加,其中高尿酸就是严重影响到人体健康的一大原因,出现高尿酸往往也就代表着痛风或肾功能的损害……详细>>

高尿酸需要补充蛋白质吗?饮食要注意什么?

出现高尿酸的人都很担心痛风会发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开始小心翼翼。但是,如果对控制方法没有很好的了解,就很可能盲目的进行饮食控制,从而影……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