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喝可乐真的会让人快乐吗?可乐这4大伤害不可忽视!

2021-03-02 08:07:37      

碳酸饮料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饮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很喜欢喝,有的人甚至从来不喝白开水,渴了便喝碳酸饮料。有人说,不开心时喝碳酸饮料会让自己变得快乐。因而,不少碳酸饮料也被称为快乐水,然而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和大家说说长期喝碳酸饮料会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一起来了解下。

长期喝碳酸饮料会给人体带来什么伤害?

1、造成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中含有非常多的添加剂,比如磷酸。当体内的磷酸浓度过高,就可能影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而钙元素是身体骨骼生长的必要元素之一,长期过量喝碳酸饮料容易造成骨质疏松。

2、让人发胖、长龋齿

虽然糖分是人体运转不可缺少的东西,但若是摄入过多就会导致糖分不能完全消耗,从而在身体里面沉积成脂肪,最终让人肥胖。一般情况下,人类每日所需的糖分仅需两根香蕉就足够了。而大部分碳酸饮料里所含的糖分已经远远超出人体每日所需,因此长期喝碳酸饮料必然会让身体发胖。除此之外,如果在大量喝碳酸饮料后未能及时刷牙,这些糖分也会损伤牙釉质,从而导致龋齿的出现。

3、导致失眠

有调查显示,长期喝碳酸饮料还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这是因为有的碳酸饮料里面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而咖啡因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兴奋,过量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必然会影响人体的睡眠质量,尤其是在睡前饮用,失眠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4、影响血糖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出现了二型糖尿病的症状,这与平时爱喝碳酸饮料的行为有一定的关系。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这是众所周知的,如果一天喝一瓶碳酸饮料,那么这瓶饮料所含的糖分则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才能完全被人体吸收和代谢。如果长期饮用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人体的血糖含量。

由此可见,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伤害,因此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平时都应该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如果口渴可以饮用果汁或是白开水,这样既能解渴又能给身体提供营养元素。但是,也并不是说我们就需要完全杜绝碳酸饮料,一点都不饮用,适量地饮用碳酸饮料对身体来说是没有大碍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可乐的健康影响 喝可乐的危害 可乐

喝可乐只有危害吗?盘点可乐的好处

众所周知,可乐的危害是很大的。然而,可乐只有危害吗?其实不一定哦,适当的喝可乐也是有好处的。今天,为大家来盘点一下喝可乐都会有哪些好处,……详细>>

大伯喝可乐致四肢瘫痪 细数喝可乐的6大危害

喝什么?来瓶可乐吧!如今,可乐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专属饮料,尤其是酷暑难耐的时候,喝下一瓶冰可乐,整个人都凉爽了起来!可是你造吗?可乐虽好喝……详细>>

吃烤肉忌喝可乐?长期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在碳酸饮料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可乐,可乐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而可乐的危害却是极大的。长期的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等身体异常状况的发生,尤其是在……详细>>

还在喝“快乐肥仔水”?经常喝可乐有6大危害

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可乐,因为可乐的口感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喜欢喝冰可乐,认为这样很解渴,而且很过……详细>>

长期喝可乐有哪些危害?这2类人群不能碰

很多人喜欢喝可乐,充足的气泡让人们喝下去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满足味蕾,可乐属于碳酸饮料,长时间喝会引起腹胀、骨质疏松以及身体肥胖等……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