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盐吃多了要人命,造成的4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2020-12-01 08:16:58      

每家每户的厨房里面都可以看到盐,盐是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调味料,盐分它是组织以及血液里面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身体长期缺盐,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生理现象,甚至会威胁到生命。但是相反,如果盐吃多了对身体也会造成伤害,甚至会要了你的命。

过量吃盐会有哪些危害?

1、皮肤会越来越差

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如果摄入过多的钠离子就会导致大量水分被排出。时间久了就会造成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研究表明,长期重口味,喜欢吃咸的女性朋友们更容易长斑。我们先不考虑盐分的营养价值,只是从补水的角度来看,盐分摄入过多也对皮肤健康没有任何好处。所以说少吃咸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肤的质量。

2、骨头变脆

如果长时间摄入过咸的食物,都会造成身体里面大量的钙质流失,这也是造成骨头变脆的主要原因,骨头变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骨质疏松。主要原因就是,食盐里面大量的钠离子和人体中的钙代谢有直接的联系。当钠离子从人的身体里面被排出的时候,也捎带排出一些钙离子。所以说造成钙质流失,也就会导致骨头变脆。

3、血管变薄

盐如果摄入过多会引发高血压的出现,同时还会造成血浆胆固醇的指数升高,使我们的血管变得非常的脆,非常的薄,最终就会造成非常可怕的后果,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如果心脏里面的血管动脉出现硬化,那么就会造成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如果说脑部的血管出现变脆变薄的情况,那么很容易发生脑梗以及脑溢血,这些都是会要人命的病。

4、增加胃癌风险

调查研究显示,盐分摄入过多,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主要原因就是摄入盐分过大的食物会大大降低胃里面的保护粘液,导致胃壁的保护作用大大降低。食物里面各种各样的有害因素就很容易存在于胃壁之中,因而会提升患胃癌的风险。

为了避免以上情况出现,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尽量少吃一些罐头之类的加工过的食物,这些食物还有大量的盐分,主要就是通过食用盐对食物来进行保护,不容易腐败。烟虽然是好东西,但是也一定要严格控制摄入量,大量食入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应该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多盐的健康隐患 吃太多盐的危害

每天吃多少盐最健康?盐吃多了谨防7大危害

食用盐是我们烹饪时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但是盐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害无利,容易出现高血压等疾病。那么,究竟应该怎样吃食用盐才是最科学健康的……详细>>

盐吃多了易患病 不吃盐的危害知多少

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盐吃多了会有危害。可是,不吃盐是否也会有危害呢?人体维持健康状况是需要盐分的,如果没有适当的吃盐……详细>>

盐吃太多了会有哪些危害?如何合理的吃盐?

虽然每个人都离不开盐,能保持身体精力,但是高盐饮食的话会升高血压,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伤,必须严格限制盐的摄入,尤其是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详细>>

吃盐太多除了口渴,还会带来这6大健康隐患,赶紧看!

人体需要一定量的盐才能正常工作。盐含有钠,钠调节体液的量,并帮助神经和肌肉系统正常运作。但是,当人体摄入过多盐分时,可能会出现多种问题。……详细>>

盐吃多了有哪些危害?炒菜正确放盐很重要

在炒菜时究竟要如何放盐才是健康的呢?众所周知,盐如果吃的太多对我们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出现不同的不适症状。所以,日常吃盐是极为关键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