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患者要怎么吃?医生给出了4个饮食建议,要牢记在心!

2020-11-17 08:38:44      

癌症在目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多数癌症在发生后如果能及时被发现,且采取治疗,就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但是有些患者发现自己在发病后,及时采取措施服用药物却得不到想要的治疗效果,其实除了药物,饮食上也得注意,想要使疾病得到控制得注意以下这几点。

癌症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增加水果蔬菜比例

多吃水果蔬菜对身体的好处想必大家都知道,而对于癌症患者来讲,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有一定的抑制癌细胞发展作用,维生素C可以防止亚硝酸致癌物质的合成,而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避免细胞受到癌细胞伤害。而且瓜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吸附肠道中的致癌物,降低癌症加重的几率。

2、少吃各种加工类食物

加工类食物是指经过盐腌制、发酵以及其他特殊处理方式来达到保存时间长的食物。如各种火腿、猪羊肉等各种加工类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癌症发病率增加,患有癌症的人如果经常摄取会导致癌症加重疾病得不到控制。

3、多吃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

大部分癌症患者因为基础代谢变差导致蛋白质合成下降,容易使身体营养不良,特别是一些需要放射化疗的患者,更需要补充营养,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帮助积极组织恢复并且维持器官运作。所以在日常要多摄取优质蛋白质,如新鲜的鱼肉、虾肉以及各种奶制品。

4、禁止高糖高脂肪饮食

可能有些患者认为自己只是癌症,没有其他并发症以及慢性疾病可以摄取高脂肪高糖食物,却不知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引发三高疾病,对健康会造成第2次打击。而且有研究表明,癌细胞比较喜欢血液中的葡萄糖,如果大量摄取血糖水平上升,癌细胞就会大量滋生,因此要控制或者禁止高糖高脂肪饮食。

温馨提示,癌症发生虽然会带来极大伤害,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但如果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可以使患者疾病得到控制的同时使生活质量提高。不过要注意在采取措施治疗的同时日常饮食对警惕,防止饮食影响。同时不要盲目相信各种能治疗癌症的食物以及药物,胡乱服用只会给身体带来二次伤害,甚至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癌症的饮食 癌症

秋季要如何饮食养生?医生给出了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在心!

秋季既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天气多变的季节,因此在秋季人更容易患上感冒以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但这些疾病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在饮食方面多……详细>>

肝癌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6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肝癌患者容易食欲不振,导致营养不良,身体不断的消瘦,就会加重病情,所以肝癌患者的家人应该要用心帮助调理,了解肝癌患者在平时应该怎么吃?吃……详细>>

血液病治疗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血液对人体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通过血液循环可以将体内的代谢物以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能够维持身体对心、脑、肝、肾、肺等重要器官的正常运转,……详细>>

对症解决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

癌症患者的饮食更需要特别注意,有约一半的癌症病人都有营养不良的情况,癌症患者长期受病痛折磨,食欲降低、呕吐腹泻等,都会营养流失严重。针对……详细>>

对症解决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患者的饮食更需要特别注意,有约一半的癌症病人都有营养不良的情况,癌症患者长期受病痛折磨,食欲降低、呕吐腹泻等,都会营养流失严重。针对……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