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适量吃橙子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2020-09-07 08:05:53      

孕妈妈们怀孕期间经常会觉得食之无味,加上体内激素的升高还会出现反胃呕吐的现象。这时候如果再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会更加反胃。她们往往会想吃一些酸酸甜甜的水果来缓解这种恶心的感觉。但是有很多水果是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友好的,所以在水果的选择就要谨慎小心。橙子作为大家都不陌生的水果,对孕妇有很多好处,非常推荐给孕妇食用。

孕妈们吃橙子都有哪些好处?

1、保持血压平稳

橙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着排毒养颜的功效,另外橙子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这对于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大的作用。要知道,孕妈妈们在孕期为了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常常吃的比较丰富,有时候可能会导致代谢异常,过多的脂肪和热量堆积在体内就容易形成高血压。所以孕期多吃橙子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

2、通便

很多孕妇到了孕中期,因为饮食加上身体激素原因,导致肠胃功能较弱,从而产生便秘。严重的便秘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是不利的。橙子中的维C和它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从而缓解孕期便秘的现象。

3、止吐

孕期中的准妈妈们因为体内激素过高,身体会出现孕吐的反应。这个时候进食困难,尤其看到油腻的食物更加反胃。而橙子酸甜的口感恰好能帮助孕妈们止吐,而且橙子中也富含营养物质,还能起到一定的补充效果。

4、提高免疫力

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身体的免疫力相对比较弱。如果孕期生病了,也不能轻易用药,怕影响胎儿发育,这就会变得相当麻烦。而孕期每天吃些橙子,能够帮助孕妈们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减少生病的风险,让孕妈们轻松度过孕期生活。

哪一类孕妇不适合吃橙子?

虽然说吃橙子的好处有很多,但并不是每一个孕妈都适合吃。对于孕期有糖尿病的孕妈来说,吃橙子就需要控制一下,因为橙子中还是含有较高的糖分,如果过多的食用会加重病情。所以有糖尿病的孕妈不适合过多的吃橙子,应该选择一些无糖的食物代替。

女人怀孕阶段的饮食可以说是大过天的事情,毕竟一人吃两人补。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相信在家人的呵护下,孕妈们都能生下活泼健康的小宝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橙子的孕妇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孕妇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详细>>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孕妇能吃橙子吗?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详细>>

 孕妇吃橙子好吗?

相信大家对于橙子都不陌生,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橙子

橙子是四大水果之一,营养丰富。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E等营养元素,有生津止渴、开……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