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孕妇能吃橙子吗

2015-06-10 12:58: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会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孕妇可以多吃橙子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能一次吃橙子吃得过多,尽量不要一天超过一个橙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橙子好吗

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怀孕期间准妈妈要注意摄入充足的营养元素。橙子中含有多种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易于吸收,对儿童的智力发展也有很大关……详细>>

孕妇能吃李子吗

李子酸酸甜甜,很符合孕妇的口味。然而,孕妇可以吃李子吗?李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详细>>

孕妇能吃杏子吗

孕妇能吃杏吗详细>>

孕妇能吃桔子吗

孕妇吃桔子是可以的。桔子物美价廉且营养物质丰富,有开胃理气、生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脾胃气滞、胸腹胀闷、呃逆少食、胃肠燥热、肺热……详细>>

孕妇能吃菌类食物吗

孕妇能吃菌类食物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