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吃橙子好吗

2015-06-09 12:50:2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怀孕期间准妈妈要注意摄入充足的营养元素。橙子中含有多种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易于吸收,对儿童的智力发展也有很大关系。有这么多好处的橙子,适合孕妇吃吗?

孕妇吃橙子好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当然可以吃橙子。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吃橙子可以美白肌肤,也可以预防和缓解感冒,酸甜的味道可以促进食欲、生津止渴,帮助消化,是孕期理想的水果之一。橙子中含有的钙、钾、维生素C等成分都是孕期孕妇所需的营养物质。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 橙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易于孕妇吸收。而且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的大脑发育,因此孕妇吃橙子可以帮助胎儿大脑发育,提高胎儿智力。

2、 橙子味道甘、酸,孕妇吃橙子有助于消化,还可以防止便秘。

3、 橙子中含有的柠檬酸、苹果酸等营养元素,有助于缓解孕妇孕期出现的恶心孕吐症状。

4、 橙子味道酸甜,怀孕期间孕妇食欲不振,适当吃些橙子可以开胃、增强食欲。

橙子新吃法

香橙炒饭

原料:米饭1碗,橙子1个,火腿、玉米粒适量,鸡蛋1枚,豌豆、胡萝卜适量,盐少许。

做法:

1、 准备米饭一碗,将豌豆、玉米粒、胡萝卜切丁、火腿切丁。

2、 将豌豆、玉米粒用开水焯烫一遍,备用。

3、 往锅内倒入油。

4、 倒入鸡蛋滑炒。

5、 再倒入胡萝卜丁炒。

6、 倒入豌豆、玉米粒,稍炒一下就可以。

7、 倒入米饭。

8、 再放火腿丁。

9、 炒匀调入盐出锅。

10、将橙子顶部三分之一去掉,扣出果肉,盛入炒饭就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橙子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详细>>

孕妇吃柿子好吗

孕妇可以吃柿子不?柿子营养价值高,果肉甜美可口,深受大众喜爱。孕妇怀孕期间也要多吃水果,确保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充分摄入,那么柿……详细>>

孕妇吃柚子好吗

孕妇适量或偶尔吃1次或2次酸辣粉,没有什么问题,其中红薯粉里也含有各种对孕妇有益的营养物质;但是若孕妇常吃,则对自己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影……详细>>

孕妇吃橘子好吗

孕妇吃橘子好吗?孕妇吃橘子可以,但一次不要太多。橘子常与柑一起被统称为柑橘,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孕妇吃樱桃好吗

樱桃营养价值分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