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高考生应该怎么补?可以天天吃核桃吗?

2020-08-11 11:38:06      

众所周知,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很多高考生都非常的辛苦,不仅是精神上的,还有身体上的,这就需要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了,这样身体才能有能量,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潘丹峰,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高考生应该怎么补?可以天天吃核桃吗?

高考生需要特别补锌吗?

高考考生不需要特别补锌。在日常饮食中,动物、海产、贝类、红肉等食材中,锌的含量较为丰富,能够满足机体的需求。幼儿时期,大脑的发育离不开锌的作用,严重缺锌会影响到思维的各个方面。三文鱼属于白肉,是海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潘丹峰医生认为日常食用适当的三文鱼,有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高考生需要特别补充维生素吗?

高考考生除了日常饮食外,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使营养更加均衡全面。当然也可以根据膳食宝塔来调整饮食,以满足机体日常所需要的营养。海产品中含有较多矿物质。日常食用的有生蚝、贝类,这些食材的含锌量较高。此外,一些肉类,比如猪肉、牛肉,含锌量也较高,可以进行搭配。

高考生可以每天吃核桃吗?

生活中高考考生可因人而议,进行适量的食用。核桃是坚果的一种,核桃中含有磷脂,多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同时应注意避免食入过量,食入过量会导致咽喉部的不适。其他的坚果亦是如此。高三学生日常生活中,可适当吃些海产品,如海鱼。不必刻意去补充鱼油。

高考生千万不要随便的补身体,乱补的话身体可能会出事的,实在想补身体的话,应该科学一些,到医院做个全面的身体,看看身体里面缺些什么,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补充。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需要高考的学生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高考生晚餐“八成饱”这样的说法对吗?

如果一个家庭里面有个高考生的话,那么全家可能都会比较紧张,虽然很多父母在学习上无法帮助自己的孩子,但可以给他们做好每一顿饭,为此,家庭医……详细>>

高考生吃些什么东西能起到补脑的作用?在备考期间可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吗?

相信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在高考学习的时候是非常费脑子的,压力也很大,所以这就需要吃一些比较用营养的食物,补充体力、补充脑力,为了让大家……详细>>

哪些食物是可以在高考期间吃的?高考期间可以给孩子吃西洋参吗?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所以在高考期间家长比孩子还要紧张,但是家长又做不了什么,只能够给孩子做做饭,也不是说吃越贵越好的就对孩子……详细>>

高考快要来临,孩子高考期间应该怎么吃?

新的一个月拉开帷幕了,高考时间也一天天走进,在这紧张的时候老师都会提醒大家在饮食上面要注意,尽量保持营养全面、清淡的饮食习惯,避免这段时……详细>>

高考生吃些什么会比较好?冬虫草适合给应考的学生吃吗?

许多高考生都是寄宿的,吃的是食堂,只能够吃饱,并没有多大的营养,而在高考这个阶段由于身体的消耗和脑力的消耗很大,反而需要更多的营养,应该……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