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高考生吃些什么会比较好?冬虫草适合给应考的学生吃吗?

2020-08-11 11:44:28      

许多高考生都是寄宿的,吃的是食堂,只能够吃饱,并没有多大的营养,而在高考这个阶段由于身体的消耗和脑力的消耗很大,反而需要更多的营养,应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潘丹峰,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高考生吃些什么会比较好?

有人说考前要多吃碱性食物,这种做法正确吗?

在考前过食碱性食物是没有必要的。人体内环境的酸碱平衡是自主调节的,并不会因多吃些碱性食物而改变。一般情况下,潘丹峰医生认为不需要刻意的多吃碱性食物。高考期间的饮食禁忌:1.避免暴饮暴食。2.避免煎炸或刺激性食物。3.饮料要适量,不主张饮用含糖量高的汽水,可以喝酸奶、乳酸菌、谷物奶等较有营养价值的饮品。

冬虫草适合给应考的学生吃吗?

冬虫草有一定的提升免疫力的作用,但是对于免疫功能正常的学生而言,没有必要去专门补充冬虫草,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部分学生可能体质偏寒,部分可能偏热,如果体质偏燥热的同学吃了冬虫草,可能会出现口干、多梦等症状。

高考生可以多吃牛排吗?

不建议吃太多牛排,因为牛排属于红肉,高中生要合理搭配红肉和白肉。红肉包括牛肉、猪肉,白肉包括鸡肉、鱼肉,红肉饱和脂肪含量高,白肉脂肪含量比较低,二者均衡搭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也不能只吃红肉或只吃白肉,红肉摄入量不足会导致机体缺铁,从而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在高考的时候饮食最好保持的和平常一样,当然前提是平时的饮食有足够的营养,如果在高考的时候吃一些平时不经常吃的食物的话,肠胃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之类的情况,那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高考临近 考生饮食要安排合理

一个月后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高考对每位学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作为爸爸妈妈应该要怎样做才能帮到高考生呢?不如就从饮食入手吧,下面一起……详细>>

高考生吃些什么东西能起到补脑的作用?在备考期间可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吗?

相信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在高考学习的时候是非常费脑子的,压力也很大,所以这就需要吃一些比较用营养的食物,补充体力、补充脑力,为了让大家……详细>>

需要高考的学生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高考生晚餐“八成饱”这样的说法对吗?

如果一个家庭里面有个高考生的话,那么全家可能都会比较紧张,虽然很多父母在学习上无法帮助自己的孩子,但可以给他们做好每一顿饭,为此,家庭医……详细>>

高考生能够吃零食吗?吃些什么蔬菜水果会比较好?

高考生除了要保证一日三餐的营养之外,也是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的,当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甚至不知道还该不该再吃零食了,为此……详细>>

高考生应该怎么补?可以天天吃核桃吗?

众所周知,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很多高考生都非常的辛苦,不仅是精神上的,还有身体上的,这就需要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了,这……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