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哪些食物是可以在高考期间吃的?高考期间可以给孩子吃西洋参吗?

2020-08-11 11:47:24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所以在高考期间家长比孩子还要紧张,但是家长又做不了什么,只能够给孩子做做饭,也不是说吃越贵越好的就对孩子好,也有些是能吃,有些是不能吃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潘丹峰,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食物是可以在高考期间吃的?

高考期间可以给孩子吃西洋参吗?

高考期间考生可以适当适量的服用西洋参。西洋参具有补气的功效,应根据个人体质,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适量的服用。高考前一个月,考生可以服用安神补脑液。潘丹峰医生认为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观察服用后是否出现失眠、多梦、口干舌燥等不良反应。

高考吃“高粽”,考生高考期间可以吃粽子吗?

高考当天,考生不建议食用粽子。粽子的原材料为糯米,糯米是高升糖指数的一种食物,因此食用粽子后,血糖会迅速升高,随后下降,这不利于考试的正常发挥。高考期间建议考生食用低升糖指数的食物,有利于维持血糖稳定。

高三女生吃燕窝好吗?

高三女生是可以吃燕窝的,燕窝具有滋阴的功效,可以适当服用,也可不服用。临床上靠饮食推迟月经较少见。要推迟月经,建议到妇产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调节月经。如果月经期刚好在高考的时间,要提前去调,做好准备。

在高考期间还是吃的清淡一些比较好,当然食物也要干净,不要吃的太多,饭后适当的运动一下,这样肠胃发生问题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千万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为了安全起见,还可以准备一些治疗腹泻、腹痛和肠胃的药物,毕竟高考还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有万一。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高考天热吃雪糕降温?高考期间饮食有5禁忌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考生们奔赴考场,家长们却在为孩子的饮食而发愁。高考期间考生吃什么好?考生不能吃哪些食物?别急,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高……详细>>

高考生吃些什么东西能起到补脑的作用?在备考期间可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吗?

相信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在高考学习的时候是非常费脑子的,压力也很大,所以这就需要吃一些比较用营养的食物,补充体力、补充脑力,为了让大家……详细>>

高考快要来临,孩子高考期间应该怎么吃?

新的一个月拉开帷幕了,高考时间也一天天走进,在这紧张的时候老师都会提醒大家在饮食上面要注意,尽量保持营养全面、清淡的饮食习惯,避免这段时……详细>>

高考生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呢?可以喝鸡汤吗?

高考是一场持久战,所以高考生的身体非常重要,尽量少生病,免得耽误功课,要是想少生病的话,自身的免疫力就得强,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详细>>

高考生应该怎么补?可以天天吃核桃吗?

众所周知,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很多高考生都非常的辛苦,不仅是精神上的,还有身体上的,这就需要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了,这……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