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长期高蛋白饮食,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2020-07-10 07:47:11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之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精细,吃的方面越来越讲究。其中,高营养,高蛋白的饮食习惯被很多人接受。蛋白质是人体细胞必需的营养物质,减肥的人群,年老体弱的人群特别是术后的患者都需要多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有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如果长期高蛋白质饮食有什么危害呢?你起来看一下。

高蛋白质饮食的危害是什么?

1、造成口臭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总是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降到很低,然后一味的补充蛋白质,特别是有人额外补充蛋白质粉。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当刻意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以后,特别是降到最低的时候,人体开始燃烧脂肪,这对减肥是有好处的。但是,这样一来对胃部的消化有一定的坏处,而且会导致口臭,甚至刷牙也无法避免。

2、影响情绪

人体的大脑,会自行产生一种叫做血清素的物质,是需要碳水化合物的作用才能产生。当去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的补充时,人体会产生郁闷,烦躁等情绪。建议大家平时饮食均衡,很多食物中蛋白质含量都比较丰富,因此不用再去刻意补充蛋白质粉,碳水化合物也要适当的补充,否则会造成身体内内分泌紊乱。

3、损伤肾脏

当你补充的蛋白质含量过多时,人体就会附带吸收一些含氮的物质。这种物质需要从肾脏排除。这就无形中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如果体内蛋白质含量正常,这些含氮物质就会通过体液排出,对身体不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长期摄入过量的蛋白质,是对肾脏的健康十分不利的。

4、引起心血管疾病

长期摄入高蛋白质,并且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对人体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对于长期偏向与肉、蛋这些高热量、高蛋白质的饮食,会无形中增加体内胆固醇的摄入,这种物质对心脑血管是十分不利的。胆固醇摄入过多,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和脑出血等,患上心梗脑梗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高蛋白质虽然对快速补充体能有良好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期高蛋白质饮食,它对身体的危害也显而易见的。俗话说过犹不及,意思是任何东西适可而止,超过就不好了,所以平时要注意合理科学的饮食习惯的培养。


(责任编辑: )

什么是高蛋白饮食?高蛋白饮食能治疗疾病吗?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一旦一个人患了疾病以后,基本上就拒绝了大鱼大肉,吃香的喝辣的过去了,但是最新的研究却发现,高蛋白的饮食有……详细>>

高蛋白饮食有助于减肥

在选择高蛋白质的饮食时,要确保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以防纤维摄入量不足等来带来的营养不良。一项在曼彻斯特实验生物学协会的年度会议上发布的研……详细>>

肾病小常识:高蛋白饮食不会伤及肾脏

通常人们认为摄入大量蛋白质会加重用于过滤血液和移除体内“垃圾”的肾脏的负担,但是几乎没有任何研究支持这一观点详细>>

什么是高蛋白质饮食

明显消瘦、营养不良、肾病综合症、手术前后、烧伤或创伤患者,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如结核病、恶性肿瘤、贫血、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或其他消化系……详细>>

高蛋白的肉类有哪些?吃多了会对身体好吗?

含蛋白质多的食物有很多,例如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狗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驼鸟等。蛋类:如鸡蛋、……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