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高蛋白饮食有助于减肥

2017-04-12 09:28:54      

在选择高蛋白质的饮食时,要确保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以防纤维摄入量不足等来带来的营养不良。一项在曼彻斯特实验生物学协会的年度会议上发布的研究表,阿特金斯饮食法等高蛋白减肥计划,与计算摄入的卡路里相比,是一个更有效的减肥方法。

我们可以使用此信息来帮助管理和预防肥胖,通过确保我们所吃的食物中含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填饱我们的肚子,我们还需要平衡的脂肪:适量碳水化合物的高蛋白饮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但如果他们涉及其他营养失衡则会引入其他的健康问题。”

分析了生活在人类居住区的边缘的狒狒的喂养习惯。他们的研究让人联想到以蜘蛛、猴子和猩猩等为对象的类似的研究,这些研究都旨在探寻一种均衡的饮食。尽管本研究中的狒狒在一天当中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它们所需的能量的约20%来自蛋白质。为了获得适量的蛋白质,灵长类动物会摄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量的调整,弥补季节性变化对均衡的饮食带来的影响。

这表明狒狒价更重视整体的营养平衡,而不是能量摄入本身,甚至是在灵长类动物的近亲中,也存在差异性。它还表明从能源的角度还不足以了解灵长类动物觅食或制度保护决策。食物是营养物质的复杂的混合物过程,这些营养素不是单独作用的,而会相互影响。对不同营养的需求影响了饮食的结构。”

用卡路里含量来定义食物的营养价值,往往是要强调如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等最终调节食欲和能量摄入的营养素。类似于人类,猿和猴子他们的饮食注重蛋白质多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这意味着所有三个物种调整为低蛋白饮食时,需要摄入大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弥补蛋白质和能量的损失。这就能解释在过去60年里西方世界肥胖率持续攀升的现象,因为西方人的饮食里的蛋白质含量下降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高蛋白饮食?高蛋白饮食能治疗疾病吗?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一旦一个人患了疾病以后,基本上就拒绝了大鱼大肉,吃香的喝辣的过去了,但是最新的研究却发现,高蛋白的饮食有……详细>>

长期高蛋白饮食,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之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精细,吃的方面越来越讲究。其中,高营养,高蛋白的饮食习惯被很多人接受。蛋白质是人体细胞必需的营养物……详细>>

肾病小常识:高蛋白饮食不会伤及肾脏

通常人们认为摄入大量蛋白质会加重用于过滤血液和移除体内“垃圾”的肾脏的负担,但是几乎没有任何研究支持这一观点详细>>

什么是高蛋白质饮食

明显消瘦、营养不良、肾病综合症、手术前后、烧伤或创伤患者,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如结核病、恶性肿瘤、贫血、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或其他消化系……详细>>

“瘦胖子”也属肥胖一族!不妨试试高蛋白膳食来减肥

所谓优质蛋白质,就是指在人体内可以更好地被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也高。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中蛋类、奶类、肉类、鱼类和大豆的蛋白都属于优质……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