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欧米伽3脂肪酸对身体的5大好处,4种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2020-06-19 07:22:00      

很多人都听过欧米茄3脂肪酸,但是对欧米茄3脂肪酸的健康益处不是很了解。食用一些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和骨骼健康,改善睡眠,对整体健康都是有帮助的。

欧米伽3脂肪酸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改善睡眠

睡眠对身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因为它有助于修复血管和心脏。充足的睡眠可以平衡体内的激素,改善对胰岛素的反应,并增强免疫系统。较高水平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同时,摄入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利于提高褪黑激素的水平,改善睡眠质量和时间。

2、减轻炎症

抗炎特性使摄入欧米伽3脂肪酸变得更加重要。绝大多数疾病都会导致炎症,从而影响身体抵抗这些疾病的能力。通过在饮食中添加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减轻炎症,身体就有机会抵抗这些疾病。另外,欧米伽3脂肪酸还可以减轻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炎症,有利于肝脏的健康。

3、促进皮肤健康

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会对皮肤产生积极影响,对皮肤细胞膜的健康至关重要。欧米茄3脂肪酸可影响皮肤中油脂的生成。同时,也减缓了衰老的影响,使皮肤更加柔软,有光泽。

4、改善关节和骨骼健康

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改善人体对钙的吸收,还可以改善骨骼胶原蛋白的合成和骨骼的强度,从而降低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风险。欧米茄3脂肪酸还可以帮助减轻炎症,减轻关节疼痛。

5、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欧米伽3脂肪酸越来越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它具有降低心脏病风险的能力。欧米伽3脂肪酸会降低甘油三酸酯水平,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欧米伽3脂肪酸还有助于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防止斑块在动脉中积聚,并阻止血液凝块。

有哪些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呢?

1、鱼肝油

鱼肝油含有大量的欧米加3脂肪酸,以确保身体获得重要的营养。要注意应该适量补充鱼肝油,因为过量的鱼肝油对身体也是不利的。

2、亚麻籽油

亚麻籽油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定期食用亚麻籽油,可以有效地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同时还可以补充其他营养素,例如镁,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

3、鲑鱼

鲑鱼是另一种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和多种营养素的食物。除了欧米伽3脂肪酸以外,鲑鱼还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硒,钾和镁。鲑鱼有很多健康益处,经常吃鲑鱼的人患抑郁症,痴呆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的机会较小。

4、核桃

核桃是很有营养的食物。核桃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维生素E,锰,铜和其他重要的植物化合物。食用核桃的时候最好不要去皮,因为核桃皮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

欧米茄3脂肪酸对健康至关重要。可以在饮食中添加以上这些食物,以确保身体摄取足够的欧米加3脂肪酸。通过吃各种天然食物以获得欧米茄3脂肪酸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摄入量不够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保健品。

(责任编辑:卢欣敏 )

反式脂肪酸的4大危害

孩子爱吃的生日蛋糕用的奶油到底是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也许你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也许当你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选择植物奶油、因为我们……详细>>

不饱和脂肪酸才有利于健康?补充不饱和脂肪酸要多吃这5种食物

说到脂肪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脂肪会引发肥胖,对脂肪就有抵触心理,但其实脂肪也是身体必需的一种物质。如果缺少脂肪,对身体健康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详细>>

反式脂肪酸食物危害大 如何辨别

在超市选购食物时需要注意看原料成分,以此来避免食用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因为,反式脂肪酸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必须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详细>>

如何远离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一词近来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由于反式脂肪酸对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国际上先后出台了一些对反式脂肪酸的限制令:美国自2004……详细>>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反式脂肪对人体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近些年来,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深受人们的关注,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天然的反式脂肪酸只少量的存在于牛……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