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不饱和脂肪酸才有利于健康?补充不饱和脂肪酸要多吃这5种食物

2020-09-14 08:15:44      

说到脂肪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脂肪会引发肥胖,对脂肪就有抵触心理,但其实脂肪也是身体必需的一种物质。如果缺少脂肪,对身体健康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其中脂肪酸就比较关键,主要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人体最应该补充的是不饱和脂肪酸。

怎样补充不饱和脂肪酸?

1、吃牛油果

牛油果目前已经成为了一种很常见的高脂低糖水果,这种水果含有的脂肪较多,一般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这样就能够补充营养的同时避免营养过剩。与此同时,牛油果还富含了大部分蔬菜水果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这样就能很好的促进消化道蠕动,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道吸收脂肪。

2、吃坚果的食物

很多坚果都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其中,腰果和核桃最典型,在生活中也最常见,有时候细心的话可以发现,将核桃用力挤压就可以直接压榨出一部分的油脂,这就是核桃内的脂肪酸。大部分坚果中含有的脂肪都属于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补充营养,并且其中的维生素也有利于身体进行调节。不过需要注意坚果内含有的脂肪比较多,如果大量的吃坚果也是很容易造成肥胖的。

3、吃橄榄

橄榄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较多,并且可以增加人的饱腹感,如果想要补充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那么橄榄就是补充的食物首选。橄榄中不仅仅含有脂肪,并且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维生素,这些含量是一般水果的数倍以上。

4、吃鲑鱼

鲑鱼是含有脂肪较多的一种鱼类,它含有的一般也是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吃鲑鱼可以为人体补充必需的脂肪酸,而且还能够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

5、多吃豆腐

一般大豆和豆腐中都含有比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其中还有膳食纤维以及植物蛋白,都可以为人体补充必要的营养。豆腐中的植物蛋白与其他的植物蛋白不同,因为其中的蛋白质,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也就容易被人体吸收,属于一种优质蛋白。因此多吃一些豆腐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反而有好处。

脂肪的摄入是很有必要的,最好不要一味的追求身材,而忽略了补充脂肪。补充健康的脂肪,才能够保证身体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 )

不饱和脂肪酸居然有这么多作用,赶紧补充!

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脂肪酸,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它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微循环,同时也能增强大……详细>>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草鱼硒的含量丰富,常吃可以延缓衰老,美容。草鱼肉质细腻,口感很好,很多人喜……详细>>

注意,过度补充不饱和脂肪酸也会有坏处,小心4大危害

补充脂肪是生活中必要的一种饮食方式,在进行脂肪补充时,一般都需要选择脂肪酸的类型,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身体的帮助比较大,一般也就是选择摄……详细>>

饱和脂肪酸与人体健康关系

饱和脂肪酸是指不含双键的脂肪酸。在食物中,饱和脂肪酸的碳链长度主要为8个~18个碳原子,分别为中碳链脂肪酸(80和100)、月桂酸(1……详细>>

欧米伽3脂肪酸对身体的5大好处,4种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很多人都听过欧米茄3脂肪酸,但是对欧米茄3脂肪酸的健康益处不是很了解。食用一些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和骨骼健康,改善睡眠,对……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