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用枸杞泡水喝有哪些好处?这3人不宜喝!

2020-06-07 08:22:00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会将它当做养生食材,确实枸杞营养高,养生的功效也比较多,但大部分人不知道正确食用枸杞能让它的效果倍增。而且它也有禁忌人群,如果没注意反而会有伤害。

枸杞有哪些作用

一、缓解口干舌燥

天气逐渐炎热,水分流失肝火旺盛会有口鼻干燥的现象,此时用枸杞泡水能补充水分,并且缓解口干舌燥。有些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口腔内的腺体逐渐萎缩,唾液分泌量减少,在夜间易感到口干,食用枸杞也能帮助缓解这一症状。

二、滋阴明目

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会有眼睛疲劳,干痒等症状,吃枸杞能滋阴养目,而且枸杞有养肝作用,肝和眼睛有密切关系,肝脏好,眼部功能也能提高。

三、辅助降血压

在目前患有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而服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药物的同时食用枸杞能辅助降血压。

四、镇静安眠

枸杞有宁心安神的作用,经常食用枸杞能提高睡眠质量,因为压力大,睡眠质量不佳的人不妨多吃枸杞,宁心安神,容易入睡。

怎样食用枸杞效果更佳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将枸杞泡水饮用,但其实从枸杞的营养角度来讲,直接将枸杞咀嚼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因为用水泡枸杞不能将营养全部溶解在水中,有时候还会受到高温破坏导致营养流失,所以直接咀嚼枸杞能将枸杞的全部营养送入身体,让枸杞的功效发挥到最佳。

枸杞有什么禁忌人群

一、阴虚体质不宜服用

阴虚体质的人容易上火,枸杞性温,食用后会导致身体火气旺盛,带来不适反应。

二、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枸杞,因为枸杞性温,食用后身体上火易导致血压不稳。

三、感冒的人禁止

枸杞属于温热性质身体有感冒症状,特别是风热感冒时食用枸杞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枸杞作为药食同源食材,不仅能入药,还能当做普通食物食用,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达到滋补作用。只是要知道食用枸杞要采取正确的进食方式,才能让效果更好,而且它的禁忌人群要了解清楚,才能避免在食用后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食用禁忌人群 枸杞的功效 枸杞

用枸杞泡水喝?小心营养吸收不充分

枸杞,是传统的中药材,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多种功效,但大多数的上班族为了省事,都是拿它直接泡水喝。专家却说,单纯喝枸杞子泡的水,营养……详细>>

枸杞菊花茶有哪些功效 哪些人不能喝枸杞菊花茶?

对于枸杞菊花茶,相信大家都不感到陌生,枸杞菊花茶是中国的传统茶饮,能起到很多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药用价值。枸杞菊花茶因为有清肝明目和祛肝火……详细>>

枸杞泡水有四大功效 食用枸杞注意什么

人们日常中经常用枸杞泡水喝,煲汤或者煮粥。在养生上,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如何正确地利用枸杞你可就未必知道了。 详细>>

天天喝枸杞泡水有哪些好处?

枸杞可以说是一个居家必备的食材,除了它的食用价值以外,由于它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药材所以其药用价值也很高。所以枸杞对于人体来说是有非常多的好……详细>>

枸杞泡水喝有哪些禁忌

枸杞泡水好处多多,但是同样的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不当服用就会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首先,枸杞虽好,但是却不表示每个人都适合的。……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