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空腹的时候,哪些食物不能吃?

2020-05-08 07:16:15      

很多人饥饿时会随手拿零食水果来缓解。可是吃错食物会伤害肠胃和健康,当空腹状态下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空腹的时候,哪些食物不能吃?

1、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单宁酸和果胶,进入体内会和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然后生成不易被溶解的凝胶块,最后形成柿石,导致患者出现胃溃疡、恶心和呕吐。

2、香蕉

香蕉中含有的镁,可影响心脏功能,抑制心血管产生。空腹吃香蕉会突然升高镁含量,破坏血液中镁和钙平衡,抑制心血管产生,影响身体健康。

3、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果胶,会和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增强胃内压力,导致胃部疼痛和胃扩张。另外西红柿中只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水分,空腹吃并不能满足身体对营养需求,同时妨碍胃部吸收。

4、山楂

山楂粥不仅含有果酸和山楂酸,而且枸橼酸和有机酸也很丰富。空腹吃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对胃黏膜带来不同程度刺激,同时也会增加饥饿感,引起胃部发胀和反酸,加重胃部疼痛。

5、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有强烈的辛辣刺激味,空腹吃会对胃壁和胃黏膜带来强烈刺激,引起胃肠道痉挛和胃绞痛,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

6、牛奶和酸奶

牛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空腹喝会把蛋白质转化成热能被消耗,根本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空腹喝酸奶会升高胃酸浓度,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

7、菠萝

菠萝中含有大量蛋白分解酵素,空腹吃会伤害胃黏膜。只有吃完饭后才能吸收菠萝的营养物质。另外吃太多也会引起舌头发涩,刺激胃酸分泌,让人们出现恶心呕吐。

8、豆浆

豆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空腹喝豆浆时只能替代淀粉当做能量被消耗,根本不能让身体吸收其中的蛋白质,非但不能补充营养,反而会增加胃肠道负担。

9、蜂蜜

空腹喝蜂蜜水会增加体内酸性,久而久之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

10、茶

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易引起心慌意乱、四肢无力和胃肠道不适感。

温馨提示

以上几款食物空腹是万万不能吃,以免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另外也不能空腹喝酒,不然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溃疡和胃炎,轻者头晕头痛,重者出现低血糖或昏迷。此外,不能空腹喝冷饮,以免刺激胃肠道发生挛缩,同时也会使得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导致胃肠道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空腹的食物禁忌 空腹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空腹不能吃哪些食物?尽量不要空腹吃这五种食物!

我们经常会听到,空腹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的确是这样的。因为如果空腹食用一些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进入胃部后,对于胃部黏膜会产生较为强烈……详细>>

空腹时不能乱吃?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有很多食物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在饿肚子的时候,如果饥不择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为有的食物是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的,否则只会……详细>>

空腹饮食有讲究 不能吃哪些食物?

空腹吃什么好?有很多空腹时不能吃的东西,除了会刺激到肠胃,还有哪些原因呢?空腹时有哪些饮食禁忌?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